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实时播报

杨洁篪:金融危机还没见底 中国外部环境更复杂

  策划专题09中国外交新武器

    四万亿,能否成为经济寒冬里的一把火

    刺激消费 有信心是关键

    09两会系列调查经济危机已经动摇百姓消费信心

  杨洁篪:金融危机还没见底 中国外部环境更复杂

  3月7日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请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记者问。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局长阚珂、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记者会主持人曹卫洲、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以下为发布会内容摘要:

  中央电视台记者:杨外长,您好。今年一开局国家领导人高层出访频繁,被媒体称为“元月外交”。在这样的开端之前,今年外交都有哪些思路和规划呢?另外,去年也是中国外交不平凡的一年,您认为有哪些亮点可以总结?

  杨洁篪:大家都很关心今年的中国外交,应该讲现在当今世界正在发生着冷战结束以来最深刻的、最复杂的国际形势变化,国际金融危机还没有见底,中国的外部环境更趋复杂。

  我想对中国今年的外交工作可以讲四点:第一,抓住“一条主线”,那就是要全力为确保国内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服务。

  第二,要抓好“两大重点”工作。一是要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要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服务好。

  二是要抓好中国国家领导人参加重大的国际多边会议活动的准备工作和实施。

  我想到的是,比如即将在伦敦举行的金融峰会,7月份在意大利举行的八国集团与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此前要进行的上合组织的峰会,此后要举行的上合组织总理会议,11月份要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等,我们要通过中国参加这些活动,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根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