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军队人大代表:应把国家安全教育摆在重要位置

  军队人大代表:把国家安全教育摆在重要位置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李宣良)作为来自军队科研单位的全国人大代表,总参某研究所研究室副主任王辉每想到信息安全问题,就感觉十分忧虑。

  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安全问题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
王辉代表在一些军地单位调研时发现,不少网络泄密事故的发生,不是技术上的原因,而是疏于防范导致的。

  “一点小小的疏忽,就有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巨大危害,造成国家利益的重大损失。建立信息安全机制和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已迫在眉睫。”王辉说,在今年的两会上,他准备提交《关于建立完善信息安全机制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济南军区副政委陈章元,曾对国家安全教育问题做过一项问卷调查。在接受调查的2000名大学生中,93%的人反映从小学到大学基本没有接受过国家安全方面的教育,86%的人不清楚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和内容,89%的人不了解国家安全面临的现实威胁。

  陈章元代表建议,将国家安全教育作为学校的重要课程;在各类社区中通过开辟宣传栏、组织文化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借助现代传媒手段,增强对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的舆论引导。

  “国家已设立"全民国防教育日",考虑到国家安全教育与国防教育既密切相关、又有所区别,建议将其改为"全民国家安全日暨国防教育日"。”陈章元代表说。

  现在每年9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陈章元代表调查发现,这一时间设定不够科学,不符合大多数中国人的记忆习惯。他建议将这个日子设在每年的9月1日,既便于记忆,也有利于全国大中小学在开学第一天组织开展各类活动。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