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津巴布韦总理遇车祸夫人身亡 联合政府可能倒台

茨万吉拉伊及夫人苏珊
茨万吉拉伊及夫人苏珊

  上台不到一个月遭遇飞来横祸,支持者怀疑有人意图暗杀

  津巴布韦总理遇车祸夫人身亡

  □陈 笛(中国日报特稿)

  津巴布韦反对党领导人、刚刚就职不到一个月的新任总理摩根·茨万吉拉伊及夫人苏珊3月6日在首都哈拉雷郊外遭遇车祸,夫人苏珊不幸身亡,茨万吉拉伊受了轻伤。茨万吉拉伊所在政党有官员怀疑,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暗杀事件。

  与大卡车迎面相撞

  据英国媒体报道,茨万吉拉伊的发言人马里达蒂透露说,车祸发生在当地时间6日下午4点到5点之间,茨万吉拉伊夫妇当时正驱车赶往位于首都哈拉雷以南的老家布海拉度周末,并计划出席7日举行的一场小型政治集会。

当行驶至哈拉雷南郊时,迎面开来的一辆运输大卡车撞到了他们乘坐的汽车,汽车至少翻了三个跟头。当时车内有四人,除夫妇两人外,还包括一名司机和一名保镖。

  除苏珊身亡外,其他3人均受伤。茨万吉拉伊头部和脖子受伤,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情况稳定。

  据媒体披露说,大卡车的司机承认自己在驾驶时睡着了。也有媒体报道说茨万吉拉伊乘坐的汽车发生了爆胎事故。另外,由于缺乏维护,津巴布韦许多地方的道路状况非常差,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及其夫人当天晚上前往医院看望了茨万吉拉伊,在医院停留了大约半个小时。

  茨万吉拉伊是津巴布韦最大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领袖,下个星期二即将度过他57岁生日。他的夫人苏珊现年50岁。两人于1978年结婚,育有6个孩子,其中包括一对13岁的双胞胎。多年来,苏珊一直积极支持丈夫的事业,经常陪他出席各种政治集会。

  自从上个世纪90年代成为反对党领导人以来,茨万吉拉伊曾几次因被指控犯有叛国罪或企图谋杀总统穆加贝而被捕。此外,茨万吉拉伊还多次逃过未遂谋杀。

  总统是幕后操纵者?

  茨万吉拉伊在三周前宣誓就任津巴布韦总理,与他多年的劲敌共同组成联合政府。媒体分析认为,这次车祸对于津巴布韦的联合政府来说将是一场严峻考验。

  英国媒体7日报道说,茨万吉拉伊所在政党的一些成员怀疑这并不是一场偶然的交通事故,因为肇事卡车没有车牌。他们呼吁津巴布韦人保持冷静,等待真相浮出水面。“我们坚信,这是一小撮企图破坏团结政府的人采取的邪恶举动,”他们说。

  媒体分析认为,造成这场事故的原因还不明确,如果有任何证据显示穆加贝或其政党是这起事件的幕后操纵者,现任联合政府就有可能倒台。

  两派短期内难以尽弃前嫌

  津巴布韦去年3月份举行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联合选举,由于反对党对总统选举结果不满,其支持者同执政党支持者发生暴力冲突,引发政治危机。在各方压力之下,茨万吉拉伊最终同意加入联合政府。

  上个月11日,他在首都哈拉雷正式宣誓就任津巴布韦联合政府总理。多党联合执政在津巴布韦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党派之间需要有一个相当长的磨合期。

  成立三个星期以来,津巴布韦联合政府总体上运转正常。但从一些细节上仍能看出,两派由于长期政治对立,很难在短期内尽弃前嫌,建立完全的相互信任关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珊 | 穆加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