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最新评论

人大代表:社区医院首诊不应强制 可能造成误诊

  来自医药界的部分北京团代表建议 社区医院首诊不应强制

  本报讯(记者张楠) 昨天,部分来自北京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对社区医院首诊制度提出了不同的意见,认为如强制要求社区医院首诊,很可能会对病患造成漏诊和误诊。

  全国人大代表、北医三院骨科主任、脊柱外科研究所所长刘忠军表示,为了缓解大医院的就医压力,最近提出要实行社区医院首诊。让患者患病后,首先到社区医院进行诊断,能在社区医院解决的疾病,则无需再到大医院进行诊断。虽然,社区医院首诊的初衷很好,但是这一想法在设计上并不成熟。因为,如果按照现在社区医院的医务人员素质和硬件设施配置,很可能会对一些疾病造成漏诊、误诊。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强制实行社区医院首诊政策,那么很多病人可能宁愿自己多花钱到大医院去看病,也不愿意到社区医院首诊。如果在政策设计之初,就首先征求专业医务者的意见的话,很多医务人员肯定会对社区医院首诊这一政策提出不同的看法。其实,政策的本意是要尽快解决病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但是如果一味地追求快,反而会发生很多问题,应该在稳中逐步地推进医疗改革。

  对此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图娅也表示,社区医院首诊可以提倡,但是不应该强制实行。毕竟这是关系到每个人健康的大事,一旦强制规定很容易造成大批的误诊。所以应该让患者自行决定是否让社区医院来进行首诊。

  刘忠军还透露,此次公立医院改革,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情况看,北医三院很有可能成为本批试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