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广东开展09节约年活动 今年因公出国经费压两成

  各地各部门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要在近3年平均数基础上压缩20%

  各级党政机关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支出要在近3年平均数基础上降低15%

  2009年各级党政机关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要在2008年基础上削减10%

  各级党政机关节电、节水、节油指标要在2008年基础上降低5%

  各地各部门会议、文件要比2008年减少四分之一

  本报讯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2009行政经费节约年活动。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就党政机关厉行节约重申和提出了九条要求。

  通知要求,一是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出国(境)旅游。2009年各地各部门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要在近3年平均数基础上压缩20%,并相应减少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和人数。二是严格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编制管理规定和配备使用标准,除达到报废条件必须更新的车辆外,不再安排新购汽车经费。严禁违反规定购置进口小汽车。报废更新购置的新车,其价格不得高于原报废车辆的标准。严禁借用、占用下级机关或事业单位车辆。严禁违规用公款长期租用小汽车。2009年各级党政机关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支出要在近3年平均数基础上降低15%。三是严格控制接待费用支出。国内公务接待严格按标准实行工作餐。2009年各级党政机关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要在2008年基础上削减10%。四是严禁领导干部在参加会议、学习、培训期间用公款相互宴请和以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对违规者要严肃处理,所花费用由参与者自负。五是严格控制各种由财政出资或以党政机关名义主办的晚会、展览、庆典、论坛活动规模、数量和费用支出。除国庆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和各级党委、政府部署的宣传、庆祝活动外,不再安排其他晚会、庆典和展览、专题活动预算。停办一般性晚会、展览、庆典和论坛活动。领导干部不得擅自接受邀请参加此类活动。六是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

  (紧接A1版)至2010年年底,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新建办公楼,不准建设培训中心、宾馆、招待所等楼堂馆所。经批准已开工建设的,要严格执行规定标准。扩建、购置、修缮改造党政机关办公楼和业务用房项目要按照中央和省的有关规定严格履行审批程序,严格控制建设规模和建设标准。七是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严格预算支出管理,倡导节电、节水、节油、节约用纸,降低行政运行成本。2009年各级党政机关节电、节水、节油指标要在2008年的基础上降低5%。2009年各地各部门会议、文件要比2008年减少四分之一。八是严禁党政机关以各种名义向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深入开展治理“小金库”工作,注重从资金来源上堵塞漏洞。九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2009年各地各部门议事协调机构要比2008年减少一半。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