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嘉宾访谈

政协委员侯露:虚假广告不能“怪”代言明星

    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侯露。本次访谈由新安晚报和搜狐网联合举办。


    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侯露。本次访谈由新安晚报和搜狐网联合举办。


  访谈对象: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侯露

  虚假广告不能“怪”代言明星

  去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侯露质疑筹建“中华文化标志城”的言行,被人称为“大炮”委员。昨天下午,侯露接受本报和搜狐网采访,就女性退休、明星代言、文化产业发展等话题阐述了她的看法。

  >>>关键词:炮轰

  “炮轰话题”依然关注

  新安晚报:很多读者和网友都特别关注,您去年坚决反对 “300亿打造中华文化标志城”一事。

您了不了解目前这个项目的情况?

  侯露:了解!他们现在还在征求社会方案。我提出反对意见后,相关部门有了答复,说建中华文化标志城,不是要做一个钢筋水泥的城,而是启动这样一个保护工程,使得它成为一个精神家园,能够号召全世界的华人形成一种向心力。另外,国家发改委对这个事情好像也有一个答复,说先论证,要找专家论证,普遍收集怎么去做这件事,论证完以后,在保护文物的基础上有效利用它的影响力。我会继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推车

  帮文化产业“推车”

  新安晚报:您性格中间有北方人的个性,要不然大家怎么喊您“大炮委员”呢。但有一些网民很失望,因为今年侯委员突然有些沉寂了,大家总是盼望您能够语出惊人。

  侯露:其实我今年对文化产业的呼吁比去年使的劲更大,但是感觉反响不大。我也在考虑为什么反响不大呢?首先,文化产业在我国来说是一个新型产业,大家对它的了解不够深。

  我觉得我们政协委员有的时候像交警,在路上指挥交通时可以直接叫停,或者指挥转弯,但也有帮忙推车的时候,我就是想使劲把这个车推过去,所以我还是会继续呼吁国家重视文化产业发展。

  >>>关键词:退休

  女性应该提前退休

  新安晚报:现在有些政协委员提出,女性应该跟男性同工同酬,延长退休年龄,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侯露:同工同酬我觉得没有问题,但有人觉得男同志60岁退休,女性也应60岁退休,我不赞成。我觉得女性有女性的特点,不要非跟男性一样年龄退休,到一定年龄,特别是知识的老化,会跟不上这个创新的时代。同时,我也觉得,男同志也可以早点退休,只要我们国家的保障体系,养老保险更加健全,就不要把自己弄得非常疲劳,非要到那时候才去退休,没有这个必要。我建议早点退,让出位置来给年轻人,这也能一定程度上解决现在的就业难问题。

  >>>关键词:明星代言

  虚假广告莫“怪”明星

  新安晚报:明星也是我们很关注的话题,您作为文艺组界别的政协委员,您对明星代言虚假广告的问题,有什么样的看法?

  侯露:虚假广告的把关不在明星,而在于工商、质检、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如果你叫一个明星去识别它的真假,太不科学,对明星也很不公平。我觉得我们国家的明星,不太可能明知道是假的还去帮他做广告。去年一年的重大事件中,明星的表现很好,冰雪灾害的时候他们去慰问,汶川地震他们站出来带头募捐。应该说,明星正在引领着时尚生活。

  >>>关键词:消费券

  建议发文化消费券

  新安晚报:有网民问,您在文艺界小组讨论会上说,有关部门应该打造高雅艺术演出市场。您为什么会想到提这个建议?如何去营造这个市场呢?

  侯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说到了消费问题,拉动消费市场。我们文化产品也有它的商品属性,比如到剧场去看戏,也有一个营销手段。对于高雅艺术,在这种情况下,政府能不能也发一点券,就叫文化消费券,比如我看场电影,给我10元钱的券,我买票的时候,付100元钱,可以用券抵10元钱,这就会刺激大家的消费意识。要知道,文化人也得吃饭,也是一个消费市场。我觉得,我们做了很多事情,却恰恰忘掉了文化的市场属性。政府应该想些办法,关注文化的市场属性。

  >>>关键词:个人近况

  黄梅戏版《武林外传》

  新安晚报:您之前编导了《李清照》,在香港地区汇演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很多粉丝很关注您最近在搞什么新创作?

  侯露:我是比较“李云龙”的那种人,我老想打仗,老想打赢仗。我在想,能不能把安徽一些好的元素拿出来,与电视结合起来做。我认为安徽最明显的一个文化品牌就是黄梅戏电视剧,既有好听的黄梅戏,又有电视剧。现在我正忙着利用民间资本,做一部电视剧,它的名字叫 《非常如意》,应该说是目前最长的一部黄梅戏电视剧,因为它是市场操作,所以会贴近观众,让大家觉得这部电视剧好看、可乐,同时还有一种回味。这部电视剧很贴近今天的观众,我在创作时想办法加入了时尚元素,有人跟我讲,这有点像黄梅戏版的《武林外传》,它很快就会与观众见面。

  >>>关键词:网友声音

  “安徽声音”带进两会

  新安晚报:今年全国“两会”之前,您曾做客“新安晚报两会聊天室”,很多网友提了很多问题,希望您把他们的声音带到 “两会”上去。

  侯露:我做到了。比如说,很多网友提到了反腐倡廉的问题,我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进行了呼吁。此外,在“新安晚报两会聊天室”和网友聊天时,新安晚报的读者还向我提出了许多问题,包括医疗的问题,包括房价的问题等等。那天我旁听政府工作报告时,一拿到报告就迫不及待地翻看,看了一遍以后,我心里面的石头落地了,这个报告实在太好了。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