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代表风采

张茵:财富缩水正常 照顾好家庭女性最完美(图)

  资料图:全国政协委员、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记者 陆春艳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 “尽管遇到的困难甚至比白手起家时还要难,但二00八年仍是我收获最多的一年,也是我人生最精彩的一年”,“公司股票缩水也属正常现象,最重要的是基本面很好。”全国政协委员、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既回应了有关她的“破产门”、“血汗门”、“提案门”等话题,又描述了自己的家庭生活,表示将家庭、爱人和孩子照顾好的女性才是“最完美的”。



  回应“破产门”:对企业和国家充满信心

  有媒体年初披露,因玖龙纸业股价暴跌,张茵财富缩水逾百分之九十,身陷“破产门”。

  张茵回应说:“上市公司注重的是经营结果,因为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原料和产品价格大起大落等原因,玖龙的盈利受到很大影响,公司股票缩水也属正常现象。”她表示,与资产缩水相比,最重要的是玖龙的“基本面”很好,对成本的控制也积极有效,而且,“我对企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

  直面“血汗门”:历史会给出公正评价

  谈及有人指其企业是“血汗工厂”一事,张茵说,“当公关公司将厚厚一本负面报道材料拿来时,我非常难过和委屈,也曾哭过。”她表示,自玖龙成立以来,没拖欠过工人工资,即使在去年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也没有减薪。她称,在不断努力为员工提供更好的居住条件,因为“我也是个苦孩子,能够切身体会工人的难处”。

  “后来,我看开了,玖龙这样的大企业,内部出现不同声音也正常。人的一生总会历经坎坷。”现在,“不论是正面报道或负面报道,都不会影响我将玖龙打造成百年企业的梦想,我觉得历史会给出公正的评价。”

  破解“提案门”:要诚实有预见性地提看法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张茵因“减轻富人税负”的提案被指“只替自身利益说话”,引起轩然大波。

  “我不再谈去年的提案了。”记者刚谈及此事,张茵即表态。“去年的提案在当时有些价值,但今年面临不同国情,再提没实质意义。今年,我的提案关注环保和废物利用。”

  记者问她是否会因“提案门”而在选择提案内容时有所顾忌,张茵回答:“我去年在经营前沿发现一些不好的苗头,便上交提案供国家决策参考,只是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她表示,政协委员通过细致调查研究,将自己认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以提案方式呈现出来,目的是使国家朝正确的方向发展。这要求政协委员要诚实更要有预见性地提出看法,“为了国家的发展,我不会有任何顾虑。”

  静观自己:未必是“女强人”更算不上“富豪”

  谈及自己,张茵自言未必是“女强人”,更算不上“富豪”;她喜欢被称为“企业家”,认为“企业家”最适合自己。她表示,女人在开创事业的同时,要将家庭、爱人和孩子照顾好,“只有这样的女性才是最完美的”。

  “到现在为止,我的家庭生活十分幸福”,“其实,我的家庭很简单,对生活的要求也不高。我十分感激丈夫在事业上给予我的支持,没有他在背后做无名英雄,我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张茵一再提及两个儿子的教育。她说,自己奉行严格的传统式家教。“我和我的先生不仅重视工作,更关注孩子的教育。因为孩子的培养不能一蹴而就,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谈到对今后的愿望,张茵说:“希望自己家庭和睦、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能将产业顺利交给孩子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