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委员:世博会收支相抵没问题 中国馆将有惊喜

 女记者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世博专题发布会上踊跃提问 新华社发
女记者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世博专题发布会上踊跃提问 新华社发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中外记者会谈上海世博会

  收支相抵没问题 中国馆将有惊喜

  □晚报特派记者 冯兰蔺 北京报道

  昨天可谓是全国“两会”期间的“世博日”。继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两位委员作了有关世博的大会发言后,昨天下午举行的全国政协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仍以“政协委员谈世博”为主题。万季飞、周汉民、成岳冲、杨澜四位全国政协委员,分别佩戴世博会会徽和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美国国家馆已找到赞助商

  金融危机对办博有无影响?针对记者的疑问,全国政协常委、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坦率地表示:“金融危机对上海世博会有影响,但影响有限。”他表示,有的参展国由于财政投入的减少,经费筹措有困难,

可能影响到展馆的建设规模,也可能影响展馆开工的时间。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参展国和参展方提出退展。

  在问到美国签约参展世博会的具体时间表时,万季飞表示,美国口头上已经确认参展了,但目前还没有书面明确确认。不过美国馆的筹备工作一直都在进行。目前,主要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在资金的筹措上出现了一定困难。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则透露了一个最新消息,四天前,美国国家馆筹备团队已经宣布,名列世界五百强之一的3M公司已经正式成为美国国家馆赞助商。他更从美国国务院了解到,对于中资企业或者其他华人企业赞助美国的国家馆建设,美国方面欢迎并赞赏这样的努力。

  总体营运可做到收支相抵

  上海办一届世博会要花多少钱?可能有多少盈余?周汉民说,上海世博会的财政预算分两大部分:第一,场馆基础设施建设和永久性场馆建设,总投资180亿元。第二,上海世博会营运资金是106亿元。资金来源主要有三部分——政府的财政投入、发行建设债券、从市场营运中获取。而其中,市场营运又一分为二,一是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高级赞助商、项目赞助商,他们已对上海世博会作出了可观的贡献。二是门票的发售,每张全票是160元人民币。 “这届世博会至少能够做到收支相抵。”周汉民说。

  中国馆地上面积是地下两倍

  目前世博建设进展顺利,而中国馆到今年年底也将完成全部建设。万季飞介绍说,中国馆是上海世博会的标志性建筑,将永久保存。像法国世博会时建的埃菲尔铁塔,直到如今一直是巴黎的旅游名胜。

  中国馆到底有何特色?周汉民卖了个关子:“我们希望不要全部过早透露,到时候能够给大家留一点惊喜。 ”不过,应记者要求,周汉民还是透露了中国馆的三大关键词。中国馆的地上面积有11万平方米,地下的面积有近5万平方米,是一个与时代同步的建筑。它是一个全新的生态馆,十分强调节能,有相当数量的尖端科技的展示。

  “五一”在北京设倒计时牌

  为提高上海世博会在公众中的知晓度,组委会将于今年5月1日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在北京国家博物馆西门前树立上海世博会倒计时牌。而今年的7月5日—15日,组委会也将在首都北京博物馆举办走进世博会大型巡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