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们该信任什么样的食品企业

  食品安全问题一再牵动着人们日益脆弱的消费神经。

  自上世纪90年代发生在欧洲的疯牛病,一度使人谈“牛”色变,欧洲牛肉在国际市场上大受冷落;之后的二恶因、醋酸甲羟孕酮生长激素(MPA)等丑闻更是使得欧洲的食品安全危机不断升级;日本的毒大米事件、肯德基的苏丹红事件、甲醛啤酒和三鹿奶粉事件等等已经让消费者无所适从了。

  近期OMP牛奶风波,被炒的沸沸扬扬,更让普通消费者完全成了惊弓之鸟,茫茫然发出疑问:我们到底该相信什么样的食品企业?

  幸好,在特仑苏OMP的问题上,卫生部等六部委及时给出了裁决:在组织卫生、营养、毒理、食品、农业等方面的专家进行了论证,并由专家根据对OMP的来源、生产工艺、添加量、检验报告以及国际同类产品政府许可和国外使用情况最终认定:OMP牛奶没有健康危害,消费者可放心饮用。

  OMP对中国乳业来说还是新事物,尽管它已获得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但在中国还没有被列入我国现行国家卫生标准允许使用的食品原料名单中,导致出现了手续的遗漏。这是行业发展与行业法规之间的摩擦问题,对这个问题的解决也可以推进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的完善。

  一场虽然已经平息了,但是经过一再恐吓的消费者脆弱的神经却更加脆弱了。要想恢复消费者的信任,估计蒙牛要花费更多的时间、资金和精力了。消费者是企业的“上帝”,那么在“上帝”该相信谁的问题上,我谈几点个人看法:

  一、 无论哪个行业,我始终坚信大品牌的力量

  因为只有着眼于长远发展的企业才会重视品牌形象的建立。虽然没有一个企业的发展是一帆风顺的,但大品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会更快得到纠正,并不断完善其产品链。

  二、 相信敢于承担责任的企业

  敢于正视存在的问题,才敢于承担责任,才有能力做得更好。

  三、 食品行业还要看它背后的资源,牛奶行业的关键在于牧场和奶源

  有牧场就可以保障优质的奶源。目前投入运营的万头以上奶牛的超大型现代牧场已经有相当一批是蒙牛所建。蒙牛还投巨资建立起全球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最高的生产线和全球最大的乳品研发中心。

  依据这样几个理由,我认为蒙牛还是值得信赖的,虽然蒙牛也宣布在国家批准手续办妥以前,停止了添加OMP,我也认为这是企业负责任的做法。

  希望经过这场风波,能让我们能重新回归理性。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