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政府拒救俄富豪临绝境 游艇豪宅作贷款抵押(图)

前首富杰里帕斯卡
前首富杰里帕斯卡

  政府拒救,俄富豪临绝境

  纷纷将私人飞机、游艇及豪宅等用作贷款抵押

  宗合

  多年来一直主宰俄罗斯工业的“经济寡头”,在金融海啸的摧残下可能通通成为历史。俄罗斯央行指出,该国企业及银行今年内有多达1280亿美元债务到期,估计大部分寡头届时将无力还债,辛苦建立的工业王国恐怕就此崩溃。

  金融海啸以来,俄国寡头的经济基础严重受创,导致债台高筑。据彭博通讯社估计,《福布斯》榜上俄国25位富豪的资产,在去年的股灾中足足蒸发了2300亿美元。

  危机下愿弃私有化

  俄国政府为免工业资产落入外国人手中,去年向企业批出大笔短期信贷援助。然而,俄国经济至今仍陷衰退,寡头的业务毫无起色,多达1280亿美元的外债内债却已双双迫近,情况仿如大限将至。

  向克里姆林宫再求救几乎已是寡头的唯一出路。德里帕斯卡、奥斯曼诺夫等俄国最大矿业寡头,在1月向克宫提出前所未闻的建议,称愿将旗下资产合并成一间国有大财团,以换取政府拯救。换言之,这班寡头在经济危机下,正自愿推翻他们当年赖以起家的企业私有化。

  但有学者指出,政府的拯救并非必然,“政府想帮便帮,不然的话,他们便会说:‘我们已经自由市场化了,能否生存则端详你们的市场关系。’”有银行指出,不少无法获国家拯救的寡头,都纷纷将私人飞机、游艇及豪宅等用作贷款抵押。

  首富资产蒸发九成

  事实上,不少在1990年代叱咤一时的俄国寡头,在失去现任总理普京的支持下,先后黯然退出历史舞台。例如曾有“克里姆林的灰衣主教”之称的别列佐夫斯基,便被迫流亡英国。即使在普京时代崛起的新寡头,近一年来也要卑躬屈膝求存。

  前俄国首富杰里帕斯卡在过去一年间,资产蒸发高达九成;石油地产大亨齐吉林斯基早前被迫向股东承诺,出售私人飞机及在英、法的物业还债;电讯业钜子费里德曼,据报去年获政府拯救前,也曾被迫与德意志银行作“君子协议”,恳求对方不要没收其抵押资产。  (宗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里 |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