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代表建议火车票提前开卖遏制倒票 网友强烈反对

  提前卖票?“黄牛”空间更大!

  新快报讯 (记者 郝亦)春运火车票提前至8月起开卖?昨日,有人大代表针对每年春运期间买票难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然而,这一建议遭到了网友们的强烈反弹。

  代表建议

  火车票提前开卖可遏制倒票

  每年春运期间,300万张车票要在20来天时间内售出,势必会造成火车站、售票点大量人群拥堵以及乘客排长队,通宵排队等现象,突显了买票难的矛盾。

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委员陈怡霓建议参考北京奥运做法,从8月至春运前分段预售春运火车票,以缓解目前集中售票的巨大压力。

  陈怡霓提出,如果采用新的售票方法,所有的火车票在春运开始前已基本售完,春运期间火车站只有乘车的旅客,基本没有购票人群,人流就会大幅度减少。另外,分段售票方式也有利于遏制“黄牛党”倒卖火车票。

  网友争论

  大多数人无法提前确定春节放假时间

  陈怡霓的议案一见诸报端即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反应,网友纷纷表示这一做法不可取,不但买车票的外来工们无法确定自己过年回家的时间,而时间跨度越长,留给“黄牛”的空间就越大。网友表示,这个建议简直是“开玩笑”、“外星人的建议”。

  网友表示,提前售票只是方便了能早早确定放假时间的公务员、国有企业的职工等等,但对大多数乘车的农民工而言没有任何意义。“农民工能够确定自己什么时候放假吗?如果工厂要在春节前赶工,那原定的放假时间就要推迟!学生也是要到放假前一个月才知道回家的时间。再说了,春运火车票紧张,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运力不足,几百万的火车票相对于几千万需要乘火车回家过年的人来说怎么都不够。”还有网友表示,从8月就开始卖春运的票,给了“黄牛”一个更好、更长的屯票的机会;其次会让春运车票出现大量退票的情况,“大多数人在半年前就确定自己哪天可以走的可能性是很小的,要注意火车票是定时定车定位的,无法改签”。

  尽管有关部门已经明确表态,火车票实名制在目前情况下不可行,然而,“实名制”这一词仍被网友们频频提起。在一片骂声中,有网友力挺陈怡霓代表的建议,认为这个办法既解决了正常旅客的用票问题,又有力地抑制了黄牛党。网友表示:“至于有些同志提出的放假日期不能提前确定的问题,这只是一部分人的问题。这个建议已经解决了一部分正常旅客的需求,而另一部分放假不能确定的旅客,就看铁路部门是否愿意提供优质服务了。”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