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代表风采

湖南副省长:湖南拟通过弹性休假延长五一假期

  “设置黄金周、五一长假,对旅游确实是有好处、有促进作用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副省长甘霖在两会期间表示,湖南有计划通过弹性休假制度延长“五一”假期,引发在湘各界人士热议。

  “大长假”利大于弊

  甘霖副省长在北京接受媒体访问时称,“我们(湖南)有这个想法,把大家的公休假作为一种弹性假期,放在“五一”的三天假之后或者之前,这样很自然地把假期延长了。
”此举意味着,湖南省旅游局日前向省政府递交的关于号召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实行弹性休假的建议,极有可能于近期获批。

  对此,怀化市旅游局局长张霞认为在“五一”期间实行“大长假”与“小长假”相比,应该是利大于弊。“现在的游客越来越理性,即使恢复7天大长假,也不会出现一窝蜂跑去旅游的现象。”她表示,作为湖南的新兴旅游目的地之一,与贵州等西南省份交界的怀化非常期盼“大长假”带来充裕的出行时间,从而带动游客对怀化-黔东南等大范围旅游行程的关注。

  长线游客源亟待恢复

  如果放7天长假,对于游客来说有3-4天中线游、5天以上长线游等多种度假方案可供选择;而假期缩短为3天,就意味着只能选择短线游。“去年取消了"五一"黄金周,我们的长线游客源随之锐减了8成左右,受冲击很大。”长沙市旅行社协会会长、长沙国旅董事长黄朝晖有感而发。

  旅游业界公认,每年12月至次年3月是旅游淡季,4、5月气温回升,刚好是启动全年旅游旺季的关键时点。湖南新康辉国旅副总经理袁进茂坦言,旅行社的收益“大头”来自长线游,若在此时恢复长假制度,对于收复长线游客源、拉动消费的意义重大。对于交通部门来说,也能有效缓解国庆与春节长假过于集中而带来的巨大交通压力。

  湖南期待“口红效应”

  “有时候在金融危机之下,特别是在经济危机突发事件发生之后,往往人们还愿意旅游外出放松自己的心情来减压,流行的说法叫"口红效应"。”甘霖认为,旅游本身就是关联度比较大而且带动性比较强的产业,也是金融危机影响下最有希望也最快回暖的产业。因此,湖南政府采取了许多措施和办法希望尽快地恢复旅游市场,比如启动百万旅游消费券的发放。

  尽管对整个湖南旅游行业来说,这100万元消费券可能只是杯水车薪,但无疑,它还是传递出了一个积极信号:政府在为市场注入信心。张家界天门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谢渤表示,旅游企业也会积极响应,拿出自己的促销措施,共同刺激旅游市场的增长。

  2008年5月1日,湖南烈士公园内的游客。据悉,去年五一黄金周假期缩短,导致全国接待游客数量下降了24%。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