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访谈

山东省长姜大明:山东暂不考虑“五一”放长假

姜大明(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本报记者 邱志强 摄
姜大明(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本报记者 邱志强 摄

survey

  相关专题:

    2009中国生态旅游年

  姜大明省长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五一”山东暂不考虑放长假

  作者:□两会特派记者 常新喜 杨珂

  本报北京3月9日讯 在全国两会上,广东和重庆恢复“五一”长假的计划,引起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极大关注。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山东暂时没有恢复“五一”长假的打算。

   3月 6日,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公开请求中央放权,让广东“把假期相对集中”,在今年“ 五一”尝试把带薪假、法定假期以及周末集中起来,放假七天,形成一个黄金周。此前,重庆市也向国家旅游总局提出申请,希望恢复“五一”长假。

   广东和重庆恢复“五一”长假的申请,在两会上引起很大争议。不少代表委员赞成恢复“五一”长假,他们认为,“五一”是最好的黄金周,出去旅游的人非常多,可以扩大内需、刺激消费。但也有不少人反对恢复“五一”长假,他们认为“假日制度改革的方向不能走回头路”,“五一”旅游收入减少不能代表全年收入减少。在全国各大门户网站上,网民也纷纷发帖,发表对恢复“五一”长假的看法。

   在3月6日山东团开放日上,姜大明曾向境内外媒体推介山东旅游,介绍了“好客山东”、“ 山东人游山东”的实施计划,并希望各个景点和城市能迎来更多游客。

   作为旅游大省,山东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旅游业非常重视。2008年,山东各旅游景点全年共接待国内游客2.4亿人次,增长18% ,旅游总收入突破2000亿元,增长21%。今年是山东启动旅游强省建设的第一年,根据计划,山东今年预计旅游总收入将达2300亿元,争取到2010年初步建成旅游强省,到2013年实现旅游强省。

   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下,山东有没有恢复“ 五一”长假的考虑?3月 9日下午在会议间隙,本报记者就这个话题采访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姜大明告诉记者,是否恢复“五一”长假,省里曾“有过一些议论”,不过山东暂时没有恢复“五一”长假的打算,“广东等地已提到了这个事,相信中央会有所考虑的。”

   据了解,此前北京市也曾明确表示,暂未考虑恢复“五一”长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