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试探购房者低价盘杀“回马枪” 最多涨两千多元

  连日来,京城超低价入市的新盘纷纷杀个“回马枪”,将房价上调数百元甚至两三千元,跟购房者玩起了心理战术。

  去年底至今年初,京城多个纯新盘以低于周边项目2000元左右的超低价入市,楼市再现排号、排队、抢购一空的买房盛况。
然而,记者近日在市场上发现,在试探出购房者的火爆需求后,开发商又纷纷提高售价,以期获得更多利润。“价格先定得低一些,卖得好就涨价,卖得不好,再适当调整。”朝阳区某楼盘销售员告诉记者,房子卖不动,说明价格和购房者的预期还有差距,开发商就会用低价入市的手段向购房者“探底”,看购房者承受能力多大,再以此为依据涨价。

  销售现场

  “我买三套,不贷款的”

  “不是3580元吗?怎么新开的这栋楼比原来贵了?”四个山西太原煤老板拿着燕郊天洋城的促销单直奔售楼处后,竟发现价格跟宣传单上的对不上号了。

  “因为卖得好,价格自然上调一点,以后还得涨呢,您赶紧买吧!”销售员解释道。

  “我买三套,不贷款的。”其中一位60多岁的老者拿着户型图比划了半天后说道。销售员突然遇到了“大客户”,激动得不停翻动手中的楼盘表。

  “刷卡还是现金?”财务员问。

  “刷卡!”老者将手伸进外套里面的暗兜里,慢慢掏出一张存折:“刷吧!”现场所有人都被逗乐了。

  当得知存折不能刷之后,老者拉起销售人员就往外走:“那你跟我去取,车后备箱里有现金。”不一会儿,老者攥着三叠崭新的百元大钞交了定金。

  “去年这房子四千六呢!”煤老板中,另一位40多岁的中年人交完钱,高兴地对老者说道:“咱们还是拣了便宜!”

  市场现象

  低价引爆需求 房价再摸高

  上周日,位于朝阳区十里堡的A-Z Town三期3号楼以14000元/平方米的超低价开盘,比前期均价低了6000元,开盘当天,房子就被购房者抢购一空。“马上要开的4号楼,不会是这个价了,肯定要高一些。”面对购房者的疯狂抢购,开发商说。

  无独有偶,2月14日天洋城二期以低于一期1000元的价格开盘,两栋楼两周时间就销售一空,而其目前在售的24号楼均价又提高了100元。

  记者发现,这些先低价后反弹的纯新盘都是先拿出一栋楼进行成本核算,在参考周边项目售价后,制定出一个“超低价”,然后通过宣传和网友团购的方式聚集人气,当人气飙升到排号的人远远大于其供应套数的时候立即开盘,“抢购一空”的盛况也就此形成。

  随后,其价格开始一步步上调,上调幅度从300元到500元不等,当客户又达到一定数量之后,其第二栋楼再开盘。

  但有的项目经过一次次调价后,价格已经不再那么优惠,比如石景山的远洋沁山水,现在三期售价已经达到13500元/平方米,基本上已脱离了低价房的范围。

  专家观点

  再让点利才能“双赢”

  亚豪机构副总王英男认为,如果这些低价纯新盘价格继续回调,就将影响到该区域老项目后期的打折力度,进而将促使其周边房价“止跌”。

  北京房协副秘书长陈志表示,虽然经历一段时间价格调整,楼市刚性需求有一定释放,但改善型购房需求大多数还处于观望状态,主要原因就是房价与普通购房者的收入差距依然很大。

  陈志认为,在国家政策鼓励居民购房的大好形势下,只要开发商再让点利,就能达到“双赢”的局面。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