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代表风采

李其宏:80%青少年犯罪受网络影响 应立法监管

李其宏代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记者 张静摄)
李其宏代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记者 张静摄)

  李其宏:80%青少年犯罪受网络影响 应立法监管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记者张静)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泌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其宏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有80%以上青少年犯罪受到网络色情暴力影响,建议通过立法加大对网络的监管力度,净化网络环境。

  李其宏结合自身工作谈了网络色情暴力与青少年犯罪的关系。

  “我从1988年到法院,一直从事刑事审判工作,最主要的感触就是网络对青少年犯罪的影响很大。

”李其宏代表感慨道,“在审理的案件中,有80%以上青少年犯罪的原因与受网络上色情、暴力的东西影响有关系。青少年心理发育不成熟,好奇心比较重,是非难辨。在这样的情况下,看一些暴力的情节或网页,他们就会去模仿,不知不觉当中触犯了法律,走上了犯罪道路,感到很惋惜。”

  互联网存在的问题是缺少监管,缺少净化。有一些网民从个人利益出发,发布一些带人身攻击、人身侮辱的信息。虽然有很多虚假成分在里面,但是很多网民不明真相,结果对当事人造成很大影响。现在很多人反映这方面问题,网上发布的内容对个人的名誉造成损害。

  李其宏认为,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开展以后,严厉地打击了毒害青少年的违法犯罪行为,网络文化环境有所改善。但是从实际情况看,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比如还存在一些违法网吧,很多未成年人泡在里面通宵达旦地玩游戏,不回家,不回学校,这对他们的身心健康会造成很大影响。

  为此,李其宏代表建议通过网络立法,加强网络监管,加大对网络犯罪的惩罚力度,推动网络环境的净化,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犯罪。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