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访谈

小崔会客:深圳市长许宗衡谈金融海啸冲击(图)

小崔与深圳市长许宗衡、大芬美术产业协会会长吴瑞球
小崔与深圳市长许宗衡、大芬美术产业协会会长吴瑞球

许宗衡与A8音乐首席执行官刘晓松
许宗衡与A8音乐首席执行官刘晓松

深圳市长许宗衡
深圳市长许宗衡

  《小崔会客》深圳市长许宗衡

  崔永元:各位朋友好,欢迎收看两会特别节目《小崔会客》。我们今天请到的客人是深圳市市长许宗衡,热烈地掌声欢迎他。您在开会,没时间上网,对吧?

  许宗衡:您说得很准。

  崔永元:对,今天这个网页一打开,是头条新闻,深圳市长许宗衡接受中外记者采访,点击率特别高,是不是您该说的在这里面全说了?

  许宗衡:我相信你会在我说完的这个内容中再挑出新的问题来。

  崔永元:您太了解我了,其实说得挺全面,有一点我觉得特别好,就是我看的时候我很欣慰,就是说您没回避任何问题。

  许宗衡:我觉得作为一个特区的市长,我没有必要回避任何问题,是成绩我们肯定是成绩,是问题我们就面对问题。

  崔永元:对,其实从您心里,说心里话您哪些问题不想让记者提问?

  许宗衡:我希望他们都能够涉及到我这个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管理的各个层面,我也希望他们提出富有挑战性的问题,这是我的心态。当然,任何一个市长都在维护着自己的这个城市。

  崔永元:说这个城市不好听的话,市长心里就不是特别高兴,是不是?

  许宗衡:不完全是这样,我觉得作为一个城市的市长,在一个特殊的历史发展阶段,既有它成功的一面,但是同样还有它在发展中暴露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需要在一个历史阶段去加以解决。

  崔永元:我们做主持人采访之前要做大量的案头准备,就是准备怎么采访,但是今天有这么多记者的提问,我觉得对我来说特别轻松,我都不用做准备了,我直接照着这个问就行了。比如说您说我们热切期盼创业板加快,我们甚至用一种焦虑的心态在期盼,这是您说的,我先劝您别焦虑,因为老焦虑就容易抑郁,抑郁了就不舒服。

  许宗衡:抑郁之后就容易苍老。

  崔永元:对,就容易苍老,但是这么大的事您没法不焦虑,为什么那么想着一个创业板的事情加快?

  许宗衡:因为我们已经翘首以盼了十年,1999年我们的主板增量部分停发之后,那个时候我们就等待着创业板上市,十年的时间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同时我们一批中小企业也在企盼着创业板的上市。

  崔永元:卡在哪个环节了?

  许宗衡:这个问题是复杂的,当然在这十年中间我们中央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对上市公司的综合整治,包括对证券公司的综合整治,包括在立法层面的加快推进,以及包括在技术平台方面的全面准备,现在我认为这些条件全部具备了。

  崔永元: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许宗衡:对,我觉得永元你发一句话就上市了就。

  崔永元:真的吗?

  许宗衡:真的。

  崔永元:我能有这个作用?

  许宗衡:有。

  崔永元:创业板明天下午四点上市。我发现我说这些没用的,大家特别高兴。我始终认为房地产市场的过快上涨以及对于房地产市场违反了价值规律的过低走势都不是健康状态,就是过快上涨和违反了价值规律的过低都不是健康状态,什么叫过快上涨呢?那多快的上涨才算是健康的呢?

  许宗衡:涨幅的速度超过了这个常规的状态,这个时候过快上涨直接影响老百姓的利益,对社会的稳定和老百姓购买欲望的破坏,这个也是不健康的状态。

  崔永元:对于深圳来说是哪一年的应该是?

  许宗衡:我们2007年涨幅是非常快的,当时在全国的七十个城市中间,除北海之外,我们是涨幅领先全国。

  崔永元:那个时候您就有担心吧?

  许宗衡:那个时候担心,但是我们非常理智,没有用更多的行政手法去打压房地产市场,我们还是坚持依法规范引导房地产的健康发展。

  崔永元:但是这些市民不一定领情,房地产涨价他骂政府,许市长干什么去了,不管这事。

  许宗衡:我感觉到深圳市民是非常理性的,也是非常可爱的,他们知道政府在。

  崔永元:深圳市民没什么,是北京的市民骂深圳的,反正所有买房人不喜欢它价高,是这么个情况,您的意思就是说政府不应该过多干预这个事,既然是个市场行为,上让价值规律来起作用。

  许宗衡:但是政府必须应该管他应该管的事情,我其中讲到了房地产市场非常重要的事件,一个是土地的有效调控,第二个是房屋结构向市场供给的住房结构的有效调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雪)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