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访谈

政协委员刘翔将提建议:运动员教育及权益保障

  上午训练、下午去医院详细检查、晚上飞赴北京参加政协会议。昨天,还在倒时差的刘翔经历了最忙碌的一天。

  晚上21点10分,刘翔抵达了首都机场,21时30分入住两会指定的二十一世纪饭店。早报记者随即采访了这位担负着运动员、病人和政协委员多重角色的飞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道出了为什么提前回国:“提前回国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想家了,二是参加这次政协会议,并会提出自己的建议。”今天(11日)上午,刘翔参加关于“两高”报告和各项决议草案的小组讨论,以及闭幕式。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姜丽钧 发自北京

  8:45~10:30

  回国首训只睡5小时

  上午10点,当阳光洒进莘庄基地的室内训练场里,刘翔刚刚结束了封闭的专项训练开始放松。在与队友闲聊几句后,飞人背过身,偷偷打了个哈欠。

  “昨天,他是凌晨4点醒的,今天多睡了一个小时,还在倒时差。”为了照顾刘翔,师傅特意给刘翔的回国首练减了量。“回来以后,刘翔身体训练的强度会大点以保持状态。”看着一旁又重新恢复精神的刘翔,孙海平欣慰地笑了,其实师傅的脸色同样不好,上了年纪的他昨天才睡了两个小时。而问起刘翔前天一天的安排,刘翔说,主要就是倒时差,为此教练还特意给他放了一天假,在家啥也不干就休息,陪陪爸妈。

  还在与时差抗争的师徒俩,休息了片刻又投入了康复训练中。师傅先是用双手托阻的方式来帮助刘翔完成双脚,特别是踝关节位置的伸脚发力,这是刘翔手术前没有的一种训练方式。随后,又让刘翔放平右脚,脚尖快速触碰前方的海绵垫。“用双手控制刘翔的脚踝可以保证他发力均衡,同时用海绵训练是让他的踝关节保持灵活性和反应的灵敏度。”在孙海平具有针对性的3组康复练习后,刘翔在一圈慢跑后结束了回国后的首次训练。没有接受采访,飞人挥挥手微笑着离开了训练场。

  看着刘翔渐渐消失的背影,留在训练场上接受采访的孙海平依然没有给出穿钉鞋的日期,相反经历了爱徒的受伤后,师傅对于刘翔接下来的训练有了更多的感触,“一个是准备活动要重视,哪里都要活动开,二是大强度训练会造成损失,一些会恢复一些会累积,我们的教训就是不能累积,刘翔的伤正是累积起来的,不是一天爆发的。”

  14:00~16:00

  两小时体检结果令人满意

  仅仅在基地休息了几个小时,刘翔就在下午2点赶往华山医院进行回国后第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这也是从休斯敦回来前,主刀医生克兰顿大夫千盯万嘱过的。因为只有尽快对刘翔目前的身体情况有清晰的了解,才能对比未来训练后的身体检查状况更好地制定训练计划。

  在师傅的陪同下,刘翔进行了核磁共振、拍X光等多种详细的检查。在两个小时的检查结束后,刘翔的脸上看不出一丝疲倦,显然检查的结果让他心情不错。

  尽管还没有出台详尽的报告,华山医院著名的骨科专家陈世益对刘翔的康复进展相当满意。“表皮恢复得很快,肌肉组织也按照人体规律在康复之中。”在陈世益看来,刘翔的手术相当成功,不过接下来康复的关键就是跟腱的生理组织能否填满手术留下的跟腱缝隙,“从医学规律上来说,跟腱组织愈合是有规律的,按目前的情况看,还有两三个月才能彻底恢复。现在从片子来看,刘翔术后新生组织与原有组织相比还比较紊乱,要与原有组织相似这个过程还需要时间。”

  这也从医学的角度上证明,刘翔穿钉鞋训练至少还需要再等两三个月。

  为了能够帮助刘翔在较快的时间里顺利恢复,上海也成立了刘翔专属的康复理疗保障小组。华山医院负责刘翔康复期间的诊断和监控;龙华医院负责中医理疗;岳阳医院则负责专业的按摩和推拿。“成立这个康复保障小组目的就是为了让刘翔较快地康复。与此同时,体育医院院长也将牵头在北京成立一个专家小组,保障刘翔在北京的训练。”康复理疗保障小组组长杨培刚说。

  18:55

  连夜赴京参加两会

  刘翔的忙碌并没有随着身体检查的完成而结束,相反为了能够履行自己政协委员的职责,他马不停蹄地在晚上6点55分赶往北京。

  这一次,孙海平教练没有随同前往北京。所以,背着单肩包的刘翔在赶往机场前特意和师傅打了个招呼。

  前一段,刘翔因为两度缺席政协会议引发了很大争议,但飞人一直关注着两会的动态,对于邓亚萍等体育同行们的提案也特别留心关注。所以当回国后的体检完成后,刘翔便立即前往北京。

  晚上21点10分,刘翔抵达机场,21时30分入住二十一世纪饭店。在入住酒店后,刘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采访时,刘翔表示:“提前回国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想家了,二是参加这次政协会议。”据记者了解,刘翔将在今天参加政协会议的分组讨论,并将出席闭幕式。“作为代表还是希望能够真正参加会议,进行讨论,那样才能尽到自己的责任。在美国的时候自己也有很多的想法,虽然这些想法可能还不是很成熟,但是希望自己能够参与到两会中。”即将首次参与国家大事的讨论,刘翔也相当看重自己肩上的责任。所以,即便无法赶上两会提案提交的截止时间,刘翔依然愿意去履行自己的职责,并或对运动员教育、全面素质的提高以及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以及合法权益的保障等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