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最新评论

张艺谋遭“环抱” 名人该不该在两会上躲记者?

  “两会”召开,其中有一些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是文艺界人士,由于在普通观众当中知名度比较高,所以,他们似乎格外成为媒体记者追逐采访的对象。近日,关于张艺谋遭到记者“环抱”但成功“突围”、冯小刚躲记者躲到厕所里最终仍然不得不出来接受采访的报道,看后在让人一笑的同时,也引发了一些媒体的议论:文化娱乐界的名人在“两会”上该不该躲记者呢?

  有人认为,娱乐界的明星大腕平时躲记者,常人都可以理解,因为“娱记”们为了能采访到吸引读者眼球的猛料,往往会挖空心思提一些刁钻古怪的问题,甚至不择手段地去挖别人的个人隐私。
但是,“两会”不是娱乐场,文娱名人参加“两会”,身份不同,角色有别,您是前来参政议政,共商国是的,来了就要说话、就要发表意见和看法,而记者的采访,就是代表人民看看代表、委员如何履行自己的职责,那么,文艺名人有什么理由躲着记者呢?这时候千方百计地躲避记者的采访,是不是还带着娱乐界的某些习气和习惯做法,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呢?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电视剧的竞争更加激烈,许多电视台都开始打出独播剧概念,但从来还没有像《我的团长我的团》这样达到“惨烈”的程度:仿效电影的“零点首映”搞“零点抢播”;为了能一直领先其它卫视,把3集剪成两集;一天播出16集,把所有时间档都占上。有人认为,这场混战,说明现今电视剧精品依然匮乏。

  近来占据各地报纸娱乐版头条的是关于香港著名艺人刘德华是否将于近期结婚的八卦消息以及他个人的否定性回应。然而,稍微留意就可发现:“年近半百了,背后的女人也等了许多年,赶紧结婚吧,还等什么呀?”就是观众的普遍心声。从这一呼声折射出的与其说是对刘德华个人感情婚姻的关注,不如说是反映了整个社会以及当下娱乐圈的变化。从几十年前明星为了多凝聚歌迷、影迷,不敢恋爱、不敢结婚或者总是当“地下工作者”,他们的经纪公司也百般阻挠,到如今明星们高调结婚、高调生子甚至大拍“孕照”上封面,唯恐天下不知,可以说,更加人性化、更加自然、透明、正常的社会氛围和娱乐圈,正在成为明星以及观众的希望和向往。也许刘德华自有他的道理,不过,也应该考虑所有他的歌迷和整个社会的看法然后“与时俱进”吧?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9年3月11日第07版)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