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张育林代表说我国航天事业人才储备充足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李宣良)全国人大代表、国防科技大学校长张育林日前表示,充足的人才储备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金融危机背景下,我国航天事业仍将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势头。

  张育林在两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我国航天人才最重要的培养基地,国防科技大学为航天事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
”他介绍,在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中,发射场系统、测控通信系统、运载火箭系统、飞船系统等重要领域,有一大批科技人员毕业于国防科大。有些系统的骨干岗位上,国防科大毕业生占一半以上。在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中,各大系统中有6名总指挥、总设计师是国防科大培养的。他们平均年龄只有40岁左右,为我国航天事业未来30年发展提供了支撑。

  培养和提升前沿领域的创新能力,是国防科大航天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张育林介绍,国防科大密切跟踪国际航天领域发展新趋势和我国航天发展新需求,不断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进行修订。“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始终与航天科研单位、发射测试机构紧密合作,在重大任务中磨练和培养人才。”张育林说。

  国防科大拥有一支整体水平高、攻关能力强的师资队伍。他们积极参与到我国的载人航天、月球探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新一代运载火箭工程等重大任务中,不仅取得了一批重大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还大大促进了学校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升。

  张育林透露,在继续加强火箭、卫星、飞船的设计分析和测控发射等航天人才培养的同时,我国将重点拓展航天科技应用领域的人才培养,从而使航天成果更好地服务百姓生活、服务经济建设。

  每次载人航天飞行取得成功,报考航天相关专业的考生人数就大幅增加。去年,“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欧阳宇航如愿以偿地进入国防科大。张育林说:“我们欢迎更多有志于航天事业的优秀青年报考国防科大,为发展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才华。”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