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最新评论

开启希望之春(图)

  在北京3月的融融春意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即将落下帷幕。2009年,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仍在影响全球,刚刚走过改革开放30年的中国经济也背负着周期性调整和结构性调整的双重压力,两会在这样特殊的历史时期召开,自然具有非比寻常的意义。

  也许没有哪一届两会,像今年这样异口同声地讨论“经济”。在此次政协会议收到的5571件提案中,经济类提案遥遥领先,占到50%左右。无论大会发言,还是小组讨论,委员们讨论与交流最多的也还是“经济”、“经济”。


  更没有哪一届两会,像今年这样吸引来全世界的热切瞩目与期许。不仅是中国人,还有外国人,都盼望着这一场中国最高权力机关与最高级别政治协商的会议,能带给世界经济“春的气息”。

  在短短9天的会程里,委员、记者们与中国最热、最新、最广的话题进行了一次最密集的接触。各种信息、观点迸发与交融的两会,在记者眼中,可谓一场思想的“盛宴”。委员们为国事激辩,记者们为工作疯狂的一幕幕,也深深地印在每个人的脑海里。

  9天前,我们带着“面对金融海啸”的关注与忧虑,从天南地北将目光投向北京;9天后,“扩内需、促就业、保增长”的决心与信心,则已在每个人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有了这份必胜的信念,中国经济复苏的春天还会远吗?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