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代表风采

615所民校没有“重点” 代表建议设民办211工程

  北京专电“全国民办高校有615所,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总数的1/3,但现在没有一所重点建设高校。”全国人大代表、江西蓝天学院董事长于果建议,要按照公办、民办高校共同发展的思想,实施民办“211工程”即“国家示范性民办高校建设工程”,将民办高校强校建设计划纳入国家重点高校建设规划。


  于果说,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国家先后通过“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了一批高等院校,近几年又通过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与“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等项目,但在相关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民办高校没有受到应有的重视。

  他说,民办高校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07年底,全国297所民办普通高校和318所独立学院,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总数的1/3;在校生达349.69万人,占全国普通高校在校生总数的1/5,但目前没有一所是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校。

  于果建议,有关方面应该组织实施“国家示范性民办高校建设工程”,重点支持办学定位准确、办学信誉优良的30至50所民办高校,引导和推进民办高等院校教育改革与发展。

  于果说,实施“国家示范性民办高校建设工程”,要建立国家示范性民办高校建设专用资金,从国家政策层面破解民办高校教师队伍建设难题,鼓励有条件的民办高校升格本科甚至开展研究生教育试点,支持其重点学科和特色专业建设,实行国家示范性民办高校科研经费专项划拨制度,因地制宜建立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和奖励基金,鼓励国家示范性民办高校探索集团化发展路子,壮大民办高校办学能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