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代表风采

濮存昕质疑“警察扫垃圾” 公安部回应很常见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演员濮存昕参加文艺界小组讨论时就明星代言产品问题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发傅丹丹 摄

  小区里垃圾堆成了山,物业走了没人管,恰好民警走访至此,解决了垃圾清理的问题。警察还管清垃圾?!其实,这是“大走访”行动中常见的事儿!“大走访是全国公安机关共同组织的一个战略举措。”公安部的新闻发言人,公安部办公厅武和平副主任这样告诉记者。那么老百姓对大走访有怎样的新期待呢?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大家看法》推出的两会特别节目《我建议》中,武和平与政协委员、著名演员濮存昕,社科院教授单光鼐、郑州市公安局局长黄保卫做了共同探讨。


  全国政协委员、知名演员濮存昕曾在影视作品中塑造过很多警察形象,濮存昕说,在人民群众有困难的时候,警察一马当先把事情做好,也挺好。但听到公安民警在大走访期间,还帮助小区居民解决乱扔垃圾的问题时,他有些怀疑,“我的第一反应,这扫垃圾是警察干的事吗?”

  濮存昕的怀疑代表了很多人对“大走访”行动的疑问。全国两会的会议现场,也不时有人提出疑问,尽管“大走访”行动确实解决了老百姓的实际困难,但是目前,我们国家的有些地方警察资源比较稀缺,一个警察走访那么多家百姓,怎么忙得过来呢?更重要的是,很多大案要案需要靠这些民警去办理,如果把精力放在大走访上,是不是有些本末倒置呢?

  听了濮存昕委员的疑问后,武和平主任强调,“按照警察法,14项职能里面有3项是要打击坏人,惩处违法犯罪,维护国家安全的。那么还有11项是为老百姓服务的。通过管理,治安管理,交通管理,户政管理,计算机管理等等这些管理,为老百姓服务。”而自河南社区的居民代表李煦燕说自己是一名律师,她看到生活中大量的社会矛盾、民间纠纷,起因都由于很小的一件事情没有得到很好的化解,瘀积得久了,便演变成一个恶性的群体性的暴力事件,或者形成了纠纷和官司,旷日持久的诉讼。而启动大走访正是把化解矛盾的关口前移了。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