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最新提案议案

濮存昕:对流浪儿童强制救助 建流浪儿童信息网

  对流浪儿童实施强制救助

  本报讯 (特派记者文远竹、何有贵、蒋悦飞)饿了就去找别人要点吃的,困了就睡大街。在城市的人流中,很多孩子就这样在街头巷尾经历着自己的成长。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流浪儿童。

近年来,流浪儿童作为社会特殊群体,它的救助、保护和管理一直受到国内外社会的广泛关注。据相关部门不完全统计,我国大概有100多万流浪儿童,如何对这些孩子进行有效的管理?让这些流浪孩子的明天和正常孩子一样光辉灿烂!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提交了一份关于强制救助流浪儿童的提案。

  濮存昕接受本报记者与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大家看法》栏目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要建立救助流浪儿童信息网,对流浪儿童实施强制救助。但一直从事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工作的知名律师佟丽华却认为,以控制孩子乞讨为手段的犯罪行为必须受到严厉打击。但是,如果流浪孩子不愿意去救助机构,但相关部门强制送去,这是不可以的。他认为,在如何救助流浪儿童的问题上,一定要注意分寸,避免出于保护的目的,而侵害了这些被保护的孩子的权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甄砚回应说,儿童优先是一个原则,要鼓励社会力量对流浪儿童进行切实救助。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