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金融危机下美国百态:一美元能买间房换回一部车

  一封“心”书

  如果观察一下美国人现阶段的电子邮件就不难发现,在这些信件中已经更多地打上了“时代的烙印”。

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人们聊的、说的更多的是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话题,这些信件表达的是个人在危机面前的心态和情绪,是时代的“原生态”。

  无奈的信

  美国邦达健康医疗中心前财务总监格夫·希伯纳

  写给同事的信

  “我1977年从哈佛管理学院毕业,事业上一帆风顺。可是去年公司被竞争对手购并后,我和所有中层管理人员一起被迫下岗。

  我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天,我一直认为我是给自己留了一手的,我与不少同学和同行都保持了良好的个人关系。所以一开始,我并没有慌张。我还不想退休,在交代完我的工作以后,我就翻开了我的通讯录,登上了寻找工作的路。从我以前准备的人脉中,仔细地挑选了我认为靠得住的人,打了电话,也发了简历。可是我没有等到好消息,反而知道他们其中几个人也先后失了业。

  我又找了猎头公司,只有两人为我联系了面谈。第一个公司在谈了两次后没了音讯。下周,我要到第二个公司里做第三次面谈,据我所知,这个财务总监职位有23人应聘,都是有经验的人士,而且多一半比我年纪轻。”

  激愤的信

  “美国银行”前执行副主席丹·乔丹

  写给朋友的信

  “我虽然曾是‘美国银行’的执行副主席。但在裁员的时候,我同样一筹莫展。我也失去了工作机会。公司不应该把我们这些人裁掉,我们才是企业的骨干。

  我觉得自己是很有能力的管理人员,可是我现在把我的才华就用在了写简历、看广告、打电话找人这些事情上了,令人困窘。我自信有能力把一个新兴企业办出起色,把一个老企业办出成效,可是我在人生最能出彩的时候,退出了舞台。太让人憋气了!”

  自勉的信

  前白领皮特·希特写给朋友的信

  “我们这些人将要在几周或几个月后开始新的事业征程。大家还记得电影《小鬼当家》里的台词吗?小麦考利在独自一人面对危险的时候,自己对自己说‘甭管怎样,我现在不害怕’。这句话时刻都在鼓励着我。虽然前途未卜,我们还是要向前走,是不是?”

  温馨的信

  前女白领唐娜·谢拉尔

  写给姐姐的信

  “和我一起生孩子的同事里,玛莎和丽兹都没有休完产假就去上班了。丽兹说,每天她把女儿送到母亲家,到了公司整天提心吊胆。

  我现在虽然没了工作,但我觉得比她幸运。我可以留在家里,和刚出生的女儿在一起。在我的第一个孩子杰森小的时候,我没能够好好带他,现在有了补偿的机会,能和他们在一起真是幸福,可以给杰森读读书,烤烤小点心。下岗的时候我很沮丧,可是现在我不了,我能做的,就是过好每一天。”

  给奥巴马的信

  和丈夫都失业的奥拉·杰克森

  “我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我和丈夫都被裁员。我们两人都在找工作,可是找工作的人比工作要多得多。我们也去干过收银员、勤杂工等低收入工作,可是就连这样的工作也不容易找到。

  我们有房子按揭月供,有孩子和父母,我不想哪一天我们的房子被银行收走,全家流落街头。可是,这一天看来不远了。”

  自谋生路的卡洛斯·吉尔

  “我本人作为数百万被裁人员之一,我认为你对救援失业人员、支持国内就业等问题,还没有尽到应尽的责任。

  我的妻子怀孕7个月了,我还有一个两岁的儿子,可是我却被公司扫地出门。我现在不会再去找那些愚蠢之极的金融业里的职位。我已经有了更好的帮助众人的主意。在我失业三个月后,我创办了一个全国范围内的就业网站,在雇主和失业人员之间搭起桥梁。我的口号是‘保住每一个职位’。我用提供帮助的方法‘自助’。让我们共同来‘保住就业机会’。”

  编后

  一个人的心态往往是战胜危机的最好武器。心理学家说,一个人面对压力时最直接的反应就是焦虑,谁能从焦虑中先走出来,谁就有可能最先走出危机阴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摩根 | 斯蒂格利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