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杀母亲获死刑 10岁女童上书最高法求情(图)

金金在写信
金金在写信

  父亲怒杀母亲二审死刑 10岁女童上书最高法替父求情

  夫妻间发生冲突,丈夫一怒之下将妻子锤杀。得知父亲二审获判死刑,10岁女童金金上书最高人民法院,恳请“法官叔叔”,刀下留人,“放爸爸一条生路”。昨天中午,北京太阳村河南新乡儿童救助中心,记者见到了金金。她刚放学,放下书包,就慌着要给“法官叔叔”写信。“第一封信寄出去7天了,还没回音。以后每隔两天我就要给‘法官叔叔’写一封信,直到有答复为止。

”金金说。

  □今报记者 王亚南/文图

  10岁女娃跪请丁奶奶“救爸爸”

  昨天,说起刚来儿童村一个多月的金金,北京太阳村河南新乡儿童救助中心主任丁巧荣还没开口,眼圈先红了。

  “因为夫妻间发生冲突,金金的父亲一生气将金金母亲杀死,二审被判了死刑,关在禹州市看守所。春节前,金金的四姥爷找我,他说,金金的姥姥、姥爷年纪都大了,经济条件也比较困难,希望这里能收留这个孩子。在请示领导后,儿童村接收了金金。”

  大年初三,金金蹑手蹑脚走进丁主任办公室,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哭着求丁主任“救救爸爸”。金金流着眼泪讲述了妈妈死后家里发生的一切。“丁奶奶,你救救我爸爸吧,他把妈妈给杀了,我觉得不是故意的,我不想成为孤儿。”回忆起当时金金的话,丁主任忍不住又落泪了。孩子说爸爸二审被判了死刑,如今正在等待最高人民法院的核准,她爱爸爸,不想失去爸爸,成为孤儿,她想去北京找法官给爸爸求情。

  接到金金的电话,金金的爷爷、奶奶等,第二天便赶到了新乡。金金的姑姑告诉丁主任:“自从去年暑假孩子的姥爷把她带走后,孩子就再也见不到了。他们恨孩子她爸,说一天不枪毙,孩子妈妈就一天不火化。”

  怕爷奶更难过,晚上躲被窝里哭

  金金一家是许昌禹州人。父亲王军豹和妈妈冯丽(化名)是同村人,原来在镇上经营着一家诊所,日子过得安宁而富足。“弟弟和弟妹一直感情不错,直到案发前一年多,他们的婚姻出现危机。”金金的姑姑说,二人间的矛盾逐渐升级为家庭暴力,直到血案发生,冯家老人坚决要求法院严惩凶手。

  看着爷爷奶奶天天哭,为了不让他们更难过,金金说,自己每天都装得高高兴兴地和小朋友们一起上学或玩耍。只有晚上,她才会躲在被窝里偷偷地哭,“姥爷家里的人经常来爷爷奶奶家里闹,还搬走了爸爸诊所里的东西。姥爷不肯给妈妈下葬,说要等到爸爸被枪毙的那天”。

  上书最高法“留爸爸一条命”

  听说金金的事情后,丁主任的儿子小丹当即给在检察院的战友拨了电话。对方说,死刑案还要经过最高人民法院复核,建议他们在北京找个律师再试试看。想到北京儿童村的法律顾问兼理事沈腾过几天要到新乡开会,丁主任决定带金金找沈律师。

  2月4日,沈腾来到了新乡儿童村,“我知道杀人要偿命,但我相信爸爸现在已经后悔了……只要他还活着,我能喊一声爸爸,遥远的爸爸也是温暖的,坟墓里的爸爸是冰冷的。我不想成为一个孤儿……”满眼热泪的金金,把事先写好的信递给了沈律师。沈腾被这个可怜的小女孩打动了:“我会建议法官叔叔不判你爸爸死刑,我会尽力的。”

  3月8日下午,为了满足金金见见法官的愿望,丁主任带上金金来到北京。由于她说不清要找哪个法官,最高法传达室工作人员建议她把信寄来。听到这些,金金有些失望,记下法院的地址后,当天回到了河南。“9日,金金就把求情信寄了出去。前两天,她又提出要到北京去给爸爸辩护。现在孩子每天一放学就先问有没有自己的信,这几天看到没回音,又心事重重起来。”丁主任说。

  律师认为金金父亲并非罪大恶极

  通过丁主任介绍,沈腾决定义务为金金的父亲王军豹做代理律师。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了沈律师。他说,已将自己给王军豹的辩护意见提交到了最高法。对于二审,他认为存在认定事实错误的问题,“法院认定王军豹将妻子打倒在地后又继续击打、无实施救治,但现场地面上并没有因第二次击打而产生的大量血迹,可以推断王军豹没有实施二次击打的可能性”。“王军豹并非罪大恶极,无论在会见时、杀妻后,还是决定自杀前给女儿留下的遗书里,都多次提到自己深爱妻子,因为一时冲动才失手打死了她。对于先前认定的直接故意杀人,我认为缺乏证据支持,应当定性为故意伤害致死。如果最高法能改判他死缓,相信对金金的健康成长也有好处,孩子今后会对这个社会充满感恩。”

  “不恨爸爸”

  ■对话金金

  记者:你恨爸爸吗?

  金金:不恨。我爱爸爸,他从来不吵我,不打我。妈妈脾气急,吵我的时候,每次都是爸爸护着我。

  记者:可是爸爸杀了妈妈啊!

  金金:我觉得爸爸不是故意的,他现在肯定后悔了。

  记者:为啥会想到见法官给爸爸求情?

  金金:因为妈妈已经没了,我不想再失去爸爸,不想成为孤儿。

  记者:现在想回奶奶家吗?

  金金:想。可是我不想给爷爷、奶奶添麻烦。如果姥爷他们知道(在爷爷奶奶家)了,又要带我走。

  记者: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金金: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妈妈能平安入土,爸爸能有一条活路。

  记者:如果你寄给法官叔叔的信没回音怎么办呢?

  金金:那我就一直写,一直写,两天写一封,直到有回音为止。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