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本市职业培训计划启动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实习生赵孜羽)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本市今年将启动特别职业培训计划,全年培训企业在职职工60万人次,培养具有初、中级职业资格的农民工15万人。

  今年本市劳动保障部门将针对受危机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鼓励其组织职工开展轮岗培训,既减少企业生产费用投入,又提升职工技能。
各区县、各行业将组织各类培训机构和职业院校,提供师资、教材、场地、设备,开展与困难企业结对子活动,主动上门服务,支持企业开展培训工作。对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重点做好技能人才储备工作,提升职工技能,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市劳动保障部门和财政部门按照社会岗位需求程度和职业资格等级,给予不同标准的补贴。培训等级越高、技术越复杂、企业需求越大,补贴比例越高,最高可达100%。

  本市还将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考核评价机制,打破年龄、身份、比例等限制,对技艺高超、业绩突出的人员,可以破格参加技师、高级技师考核鉴定。依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实验基地,启动天津地方职业标准和考核题库开发工作,为本市急需的技能人才提供评价服务。另外,劳动保障部门还将重点搭建技能人才实训平台。重点建设东部开发区基地、中部服务业基地、西部园区基地;继续认定高技能人才培训鉴定基地;在条件具备的院校和企业,建立30个技师研修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