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_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王胜俊:更加重视提高司法能力 确保司法廉洁

  王胜俊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强调

  更加重视提高司法能力确保司法廉洁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在今天(17日)召开的最高人民法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大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按照人大会议决议和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


  王胜俊指出,根据形势任务的要求,按照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对《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针对代表和委员们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当前要更加重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更加重视增强为大局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突出司法服务的重点,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大局,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强司法服务的效果,努力争取案结事了。同时,要坚持调解工作依法、自愿的原则,增强调解效果。必须加大对下监督指导力度,妥善解决审判、执行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更加重视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做好涉民生案件的审判工作。特别是对金融危机中发生的企业拖欠职工工资、医疗费、保险金等案件,要积极稳妥地采取措施,保障当事人的基本生活需要。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开展好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进一步加强涉诉信访工作,积极探索建立解决涉诉信访问题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改进作风,在便民利民、解决诉讼难问题上取得新成效。

  更加重视提高司法能力、确保司法廉洁。必须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人民法院的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广大干警为党和人民掌好用好司法权。对“五个严禁”的落实,重点在于抓案件查处。凡有报不查、查实不究以致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对于正在查处的案件,要加大工作力度,尽早处理。

  更加重视规范司法行为、维护司法公正。认真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把握好量刑标准和尺度,切实做到定罪准确,量刑适当。继续规范裁量权的行使,推行典型案例指导制度,强化二审和再审的纠错功能。努力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审判委员会和院、庭长要把主要精力用在抓审判上,加强对审判活动和法官行为的监督管理。

  更加重视深化司法改革、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改革创新的意识,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深化司法改革,不断推出新举措,努力取得新成效。要在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的意见上取得新进展,在深化群众关心关注的改革措施上取得新进展,在加强法院管理上取得新进展。

  更加重视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监督。要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和其他监督。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人大监督和各方面的关心支持,解决人民法院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更加重视加强宣传工作、树立良好形象。要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每个法院领导干部、每个法官都应当强化宣传意识,树立和维护司法权威。着力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法院和法官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要加强与媒体的联系沟通,充分发挥媒体的影响力,为人民法院做好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袁定波)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