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梁山挂车“组合拳”伤了临汾客户心

  山东梁山因《水浒传》,以“义”为媒,而名扬海内外。梁山不仅出英雄,也盛产挂车,2005年曾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命名为“中国专用汽车(挂车)生产基地”。据临汾车管部门一位交警估计,在该市公路上从业的煤运挂车中,产自梁山的不下30%。

  2008年2月,应终端客户——运输户褚会虎的要求,临汾市卓宇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下称临汾公司)向梁山订购了12辆挂车。但先期到货的5辆挂车在临汾尚未销售给运输户就因涉嫌存在产品质量问题被质监部门查扣。据临汾公司裴作良讲,这5辆车的确有质量缺陷,就连最基本的车辆大架号都没有。临汾公司为此紧急与梁山方交涉,令裴作良伤心的是,问题不仅没能解决,相反,梁山方还把自己派去拉剩余挂车的两辆解放车给扣在梁山了,至今未放。

  纠纷就这样发生了,该找谁当被告呢?这可让临汾公司裴作良犯难了。因为从手续上看,这些挂车是“组合”而成的。当时向梁山方订车,裴是通过梁山一个吴姓业务员联系的,合同上盖的是梁山恒兴挂车制造有限公司的章。但是,挂车是从飞宇挂车公司(下称飞宇公司)生产区拉的。更重要的是,5辆挂车的合格证上“车辆制造企业名称”一栏都显示是山东梁山通亚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通亚公司)。再一看销售发票,“销货单位名称”却是“江西”运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下称江西公司)。

  记者通过向有关公司发函或电话了解情况,江西公司回复称该公司2008年从未发生过此项业务。通亚公司称合格证编码的确是该公司的,但不存在裴作良反映的倒卖机动车合格证情况,这批合格证编码所对应的车辆没有售给山西,而是售给了山东省其它县。飞宇公司则称临汾公司是皮包公司,裴作良也是骗子。

  国家汽车产业政策明确指出:产品合格证是车辆生产企业对出产车辆产品符合国家标准及有关规定的承诺和重要凭证,产品合格证上的信息和技术参数表明了车辆的身份和惟一性。对于正确识别车辆的身份和打击非法改装车辆有着重要的作用。产品合格证上的信息和技术参数应当与国家汽车公告目录公布车型的技术参数、与对应的车辆产品、与产品合格证数据库中的所有技术参数一致。技术参数出现不一致的情况,由生产企业收回车辆产品,并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记者从山东有关部门出版的“魅力梁山”宣传册上看到,梁山“目前”全县“有14家汽车制造企业进入了国家汽车公告目录”,但据梁山当地一业内人士透露,像飞宇公司这样的挂车生产企业大大小小算上,实际在梁山生产销售挂车的企业远比有资质的这十余家多得多。

  产生纠纷后,委托临汾公司订车的运输户已另行与梁山有资质的挂车企业买到了十余辆合格的挂车,而先前的那5辆挂车仍被质监部门扣着,裴作良的解放车头还在梁山押着,3·15前夕,裴作良不停地向有关部门反映咨询,但面对被质监部门查扣的挂车还是伤心不已、一筹莫展。记者 翟红岩

(责任编辑:刘芬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裴作良 | 梁山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