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开大学教授艾跃进传授职业女性幸福秘诀

  人民网天津3月18日电(朱虹、张轶帆)第9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刚刚过去,作为关爱女教工的系列活动之一,日前,南开大学工会特别为全体中层女干部举办了“知识女性形象塑造与公关礼仪”培训活动,著名礼仪专家、南开大学教授艾跃进担任培训主讲人。


  优雅来自内心的坚强

  “女性特质是宽容温暖的胸怀,善良真诚的品德,坚忍不拔的力量,美好博大的关爱。一个爱生活、爱孩子、爱家人、爱朋友、当然也包括爱自己的女性,必然光彩照人、魅力四射。”艾跃进说。

  除了得体的外在修饰与着装,艾跃进强调:“女性的"强",应该强在内心。”他说,人无法拒绝年龄的增长,但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保持青春的活力,在现代社会中,职业女性可以学习的东西越来越多,无论是参观博物馆、观看戏剧,还是学习音乐、艺术,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生活方式都有助于女性常葆青春活力。

  岁月可以侵蚀掉花容月貌,但却不会使一位女性真正的优雅有丝毫的减损。艾跃进表示,优雅,是一种修养的积淀,有着终生学习的特性,它是台阶式的,学一点,修一点,坚持不懈,乐此不疲,“只有如此,才能使你的风度充满智慧的光环,显示出经久不衰的魅力”。

  秉持自我本色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每位女性都有自己独特的能力和才干”,艾跃进认为,个性就是特点,特点就是优势,优势就是力量,作为女性,坚守自己的个性是在保持美的形象时首先要注意的。

  “当然,坚持自己的特色是不容易的,这需要时间和努力。”艾跃进坦言,在当今社会,竞争不仅是才能的竞争,更是个性的竞争,不清楚自己的独到之处,不了解自己潜在的优势,就很难凭真本事去竞争,就很难在优胜劣汰的环境中显出实力,要想施展自我,不被别人牵着走,只有认真地剖析自我、确认自我,勇敢地摔打自我,尽力开发自我价值,才能使自己真正成为女性大家族中独一无二的一员。

  职业女性幸福秘诀

  现代社会有很多出类拔萃的职业女性,她们自强、独立,但在愈发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工作、家庭的双重压力常常使女人们感到身心疲惫。据“2008中国城市女性生活状况调查”显示,与上年相比,被访职业女性对体现幸福生活各个方面的评价均有所下降。

  那么,仿佛蝴蝶一般纷飞不定的幸福究竟要如何寻找呢?艾跃进在培训课堂上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工作中,你要忘记自己是女人;在生活中,你要记住你还是女人。”

  艾跃进认为,在职场中,要想有出色的业绩,就得付出诚意和汗水,暂时忘记自己身为女人,用客观、专业的心态去对待工作,更容易使自己在竞争中获胜。

  而在生活中,女人要想幸福,婚姻和感情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据有关调查显示,婚姻幸福对于女性减轻压力非常有效。身为另外“半边天”,艾跃进坦承,在家庭生活中,男人永远不会喜欢上工作中的女强人,尤其是“男性化”的女人,因此,女性在生活中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女性魅力,“女人的柔情似水,但水滴石穿。善良、温柔永远是女性最宝贵的特质”。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跃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