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宁愿空库也不高价收购旧车 北京二手车货源不足

  “宝来?提车一个月左右吧。”“两厢福克斯?没有车,要等,不到一个月。”“君越啊,库存少,等半个月吧。”……昨日记者采访京城一些经营热销车型的4S店了解到,3月车市成了“慢性子”,而且一直要和消费者“磨叽”到4月。


  同时,记者也从京城主要二手车市场获悉,目前二手车货源严重不足,收车难度加大,库存面临“断档”。

  等个把月提新车

  “因为前期订单多,所以目前店里的宝来要提车还需要等一个月左右。”昨天下午,北京博瑞祥恒汽车销售中心的销售总监王宁告诉记者:“速腾和捷达库存还算正常,有些车型需要等。估计这个月底、4月初才能恢复正常状态。”而在上海大众北京页川斯达汽车销售4S店,销售顾问杨春燕向记者介绍说:“晶锐本来选择就多,又是新上市不久,现在提车要6到8周后。”同时记者了解到,因为小改后的09款明锐要上市,所以目前老明锐只有1.6的还有点儿现车,2.0和1.8T的要提车都得等一个月左右。

  因为新改款车刚上市或已上市的原因,导致老款主销车货源不足的还有别克君威和君悦,“老款要控制产量,库存自然少,所以提车要半个月后。”别克勤和销售经理姜凯迪说。“三厢福克斯还好,两厢的没车,要等不到一个月吧。”在陆鼎福特4S店,销售经理李寅也表示。

  宁愿空库也不高价收购旧车

  与前些日火爆的状态不同,最近本市二手车交易量开始走低。“今年车市走势不明,新车预产不足。1月新车卖的不错,直接导致大批消费者买了新车后,将旧车拿到二手车市场出售。但是,2月以后许多新车无现车、车价回升,不少车主暂缓换新车脚步,最终影响到我们的货源,我们的库存过完节就消化了。”一位二手车经销商告诉记者。

  但是,除了一直比较好卖的捷达等“老三样儿”车型,消费者现在出售自己的车辆并非能稳获好价钱。“虽然寻求车源确实是最头疼的事情,但经销商会宁愿空库,也不会贸然抬价购车。”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市场总监王萌表示,消费者观望新车价格,万一新车价格下来,收购的车可能会砸手里,所以大家不敢贸然高价收车。新车价格逐步下滑、运营成本却逐步上升的压力下,压低收车价格是必然结果。

  车市“慢性子”4月有望改变

  “主销车型货源不充足的现象两三周后将结束,估计4月初能恢复正常状态。”几乎所有的新车经销商都给予记者这样的预测。《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大方向虽已明确,但实施细则未最终公布,今年车市的不明朗和新旧款车交替导致车市库存恢复较慢,目前仍有一些汽车厂商还没有确定今年的产销计划,对于车市的判断相对滞后谨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表示,预测今年车市是很难的,京城一季度会出现前高后稳的销售形势,京城车市将好于全国市场。

  苏晖预测,2009年新车销售仍将达到48至50万辆的水平。二手车将超过40万台,甚至达到45万台。同时,基本同步于新车产销的走势,业内人士分析,预计二手车市场收车难的状况本月底将逐步好转,有望在4月恢复正常。(孟环)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周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