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_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民建承德市委“三个课题”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2009年全国两会胜利结束了,全国两会的提案、建议更加关注民生,如百姓关注的反腐倡廉、司法公正、住房、居民消费、医疗改革、收入分配、三农、就业创业及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公众对政府的宏观调控作用和货币政策调整重要内容,都成为会内外代表代员和公众热议的重要话题。
一些重要内容在大会上还得到了代表委员的重视,分别以提案建议的方式进行提交。今年的全国两会与以往比较,在会议节约、重视网络民声、尊重代表委员平等权力、不回避热点话题,积极引导公众树立信心等方面都有新了亮点。

  为了更好地学习和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民建承德市委以选取“三个课题”的方式,指导会员学习和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第一、选取百姓最关心的领域进行研究,确定参政议政课题。

  市委会决定就农业产业信息化建设为研究方向,进行学习调查,以优化城乡统筹发展,促进“三农”事业发展,保障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帮助寻找解决农村在社会公共资源配置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帮助农业生产科学安全地进行为目地,从而深入群众了解百姓心声,提出建议帮助优化民生。

  第二、选取政府中心工作最突出的环节进行调研,确定社会服务课题。

  2009年我会决定要围绕中共承德市委、市政府“创新创业、开放开发、富民强市”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一是深入企业走访,帮助企业树立信心,加强企业联系,促进中小企业共同发展。二是配合政府开展城中村改造和农村扶贫开发,特别要帮助困难群众,提供智力、信息服务和技术支持。三是继续配合民建中央做好丰宁扶贫工作,强调工作质量有新的突破。

  第三、选取转变干部作风方面的内容,确定科学发展观学习课题。

  今年河北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我会制定了促进作风转变支部“帮带小组”和市委会“肯谈制度”,通过两项内容,帮助会员转变作风,带动本岗、争先创优。同时,我们还制定了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安排。提出强化提高学习质量,促进作风转变;强化纠正身边事例,促进本岗创优争先;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促进整体提高;强化参政议政工作,促进和谐发展;强化阶段教育,促进长期学习和贯彻。(杨建光)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