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起国家审计署将向社会公开预算接受监督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贺霞)今天下午,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党组成员余效明做客人民网,参加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与《学习与实践》网共同举办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访谈”。余效明向网友解释了哪些机关执行对审计机关的监督职能后,还向网友介绍了审计署的自律制度。
她透露,国家审计署将从2009年起向社会公开审计署派出机构经费预算审计结果,以接受社会监督。

  余效明副审计长介绍,审计署决定将2008年审计署派出机构经费预算全部进行审计,审计结果向社会公告,同时决定2009年预算都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在制度方面,审计署主要采取依法审计、按审计控制质量100条办事、实行审计公告制度等做法。

  在自律方面,审计署提出“用审计别人的标准来审视自己”。如,强化审计机关的廉政建设,2008年修订了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对特派办、事业单位的主要领导在调任离任的时候,对主要领导都要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结果向署党组汇报,并对问题认真整改。

  审计署每两年对特派办和事业单位的财务进行一次检查。实行特派办联网,加强监督。审计署废除了172内部规章,合理调配经费,精简会议,去年署领导出国团组压缩了一半,节能减排也完全符合要求。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效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