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男子羁押期间突然死亡 家属交涉被关进拘留所

  本报驻保定记者 寇国莹

  ■新闻提示

  2月16日,被羁押在顺平县看守所55天的翟军保突然因重病死亡。翟军保的父亲翟振水表示,到今年7月份,翟军保才年满30周岁,被捕之时,儿子身体健康。据河北医科大学法医鉴定中心3月8日出具的法医学鉴定书显示,翟军保死于大叶性肺炎(化脓性)合并感染中毒性休克。

翟军保死亡后,其家属多次同顺平县公安局交涉,直到目前,事情还处于僵持状态。

  ■羁押期间29岁男子突然死亡

  2008年12月24日,顺平县东五里岗村29岁的村民翟军保,因涉嫌盗窃被顺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今年1月3日被执行逮捕,羁押在顺平县看守所。2月15日18时左右,翟军保的父亲翟振水突然接到办案人员的电话,说翟军保得了感冒,希望家属去看望。但翟振水对这个电话并未放在心上,以为一个青壮年得了小小的感冒没必要看。然而,16日一大早,村支书翟建平就来到家里,说翟军保病重,让他们务必去保定252医院。

  2月16日上午,在村支书翟建平的陪同下,翟振水夫妇来到252医院见到了儿子翟军保。可是,看到眼前的情景,翟军保的母亲立刻昏了过去。翟军保用着呼吸机,输着液,骨瘦如柴,奄奄一息地躺在病床上。翟振水说,当时大夫告诉他,15日翟军保被送进医院时,情况比这还糟糕。

  2月16日23时30分左右,村支书翟建平通知翟振水夫妇,翟军保于16日19时15分死亡。

  据河北医科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出具的法医学鉴定书显示,翟军保死于大叶性肺炎(化脓性)合并感染中毒性休克。死亡时体重为76斤,严重营养不良,体表及面部有散在表皮剥脱、结痂、皮损等,部分上前牙缺失,为新近损伤,但上述损伤并非致命伤。脏器也未见致死性疾病。

  ■家属交涉被关进拘留所

  2月17日上午9时左右,翟军钢(翟军保的弟弟)和其他十几个家属在252医院的太平间里看到了已经死亡的翟军保。翟军保身上有多处伤痕,门牙缺失。翟军钢向顺平警方询问哥哥死因,对方答复要等尸检报告出来再说。

  2月18日上午,顺平县公安局副局长谷志武、苑兴敏两人来到翟家做思想工作,要求做尸检。翟振水提出的条件是,查看看守所监控录像以及儿子的病历。当时,谷志武满口答应。翟军钢告诉记者,至今,公安局的承诺也没兑现。

  2月19日,顺平县检察院委托河北医科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对翟军保进行尸检。21日,法医鉴定中心3名专家来到保定252医院对翟军保进行尸检。

  之后,顺平县公安局副局长谷志武多次与翟家人就死亡补偿问题进行交涉,但因双方差距太大,至今未谈拢。

  翟军钢向记者透露,3月9日,翟军保的母亲、妹妹等10余名家属去顺平县公安局讨要说法,但未走到公安局门口就被一拥而上的警察拖进拘留所,翟母还被塞进了警车的后备厢(警方说法为警车的后货仓)。当晚,顺平县公安局放回翟母等5人,翟军保的妹妹、小姨等3人则被关在拘留所,其间遭到城关镇派出所所长张胜利的毒打,第二天天黑才被放回。

  ■顺平警方成立善后处理小组

  对于翟家人指控的三名家属拘留期间被打的问题,顺平县公安局副局长谷志武表示,他曾经向有关人员查问过此事,均回答没有打人。他说,迄今为止,没有证据能够证实公安打人。至于脸上的伤痕,不排除在采取强制措施时,存在磕磕碰碰的可能。

  对于翟军保家属的种种指控,20日,顺平县公安局负责善后工作的副局长谷志武表示,在翟军保死亡前后,顺平县公安局做了不少积极主动的工作,并成立了善后处理小组,多次同翟家人谈“补偿”事宜。

  谷志武向记者透露,事情发生后,他们向上级有关部门做了汇报。

  ■检察机关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

  据顺平县公安局副局长谷志武介绍说,3月18日,保定市检察院监管处与顺平县检察院驻所监察室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该起事件进行调查。现在公安局一方面积极做家属工作,处理好善后问题,一方面配合调查组将事实真相搞清楚。

  在此期间,翟家人对翟军保的死亡存有多处疑虑,比如,为何被捕前的青壮年死亡时只有76斤?为何会出现重度营养不良?比如,重症肺炎到底是何时发病的、为何没有得到及时救治、体表多处伤痕是怎样造成的,等等。

  翟家人认为,出现这些问题,顺平县公安局都应当承担相应责任。对此,谷志武表示,现在市县两级检察院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究竟顺平县公安局有无责任、责任是大是小以及由谁负责的问题,应该在调查之后会有一个结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军保 | 翟振水 | 翟军钢 | 翟建平 | 谷志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