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金融机构优先保证中央投资信贷资金

  央行银监会要求支持房地产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和开展投资信托基金试点

  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23日发布指导意见要求,各金融机构要优先保证中央投资项目所需配套信贷资金及时落实到位,同时要特别注意防止金融机构贷款期限长、规模大、对象集中和严重存贷期限错配产生新的系统性金融风险。


  意见要求,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优化信贷资金结构,统筹配置信贷资源,优先保证手续齐全、符合项目开工和建设条件的中央投资项目所需配套信贷资金及时落实到位。支持有条件的地方政府组建投融资平台,发行企业债、中期票据等融资工具,拓宽中央政府投资项目的配套资金融资渠道。

  意见还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做好对有实力、有信誉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兼并重组有关企业或项目的融资支持和配套金融服务,支持其发行企业债券和开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

  意见提出,要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和农村微型金融,扩大农村小额贷款的覆盖面。

  针对中小企业,意见特别提到,要支持金融机构发放并购贷款,及时满足中小企业合理的并购融资需求;扩大中小企业短期融资券试点规模;在银行间市场加快推出高收益债券和中小企业集合债券。

  意见还提出,要积极研究、制定和落实有利于扩大消费的信贷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培育和巩固消费信贷增长点,集中推进汽车、住房、家电、教育、旅游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产业的信贷消费。支持符合条件的汽车金融公司发行金融债券,扩大汽车贷款证券化规模,拓宽汽车金融公司融资渠道。

  此外,意见内容还包括鼓励地方政府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通过参股和提供融资担保等方式扶持创业投资企业。同时,加快发展私募股权基金,探索发行非上市企业私募可转换债券,促进更多资本进入创业投资市场。意见还提出完善边贸结算政策,引导和鼓励边贸地区的企业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认真落实广东和长江三角洲地区与港澳地区、广西和云南与东盟的货物贸易进行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积极推动和促进海峡两岸开展和加强实质性金融合作。(作者:任晓)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