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都江堰在沪发放“感恩卡”的启示

  下月初,都江堰市将向上海发放5万张“大爱无疆感恩永恒”感恩卡。这张卡片将向在抗震救灾中为都江堰提供无私捐赠援助的申城市民,提供终身免费游览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的“贵宾级”礼遇。

  汶川大地震的阴霾已逐渐散去,就像曾经满目疮痍的灾区覆盖上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友谊的种子也早已在都江堰与上海两地市民的心里生根发芽。
作为这一友谊的特殊载体,都江堰派送“大爱无疆感恩永恒”感恩卡,显得意义非凡。

  回首那段令人心悸的往事,“感恩”曾经是使用频率最高的话题,面对纷至沓来的支援者、面对源源不断涌入的爱心关怀,灾区人民不仅在用语言表达着感激之情,而且也在用行动展示着不屈的姿态。当灾难过去,众志成城激动人心的场景定格为一幅幅生动的图片,浓缩了那一段惊心动魄历史的“感恩卡”,注定要被人们小心收藏、永远铭记。

  对于曾经举世瞩目的灾难而言,“感恩卡”是一个宝贵的纪念品;对于那些未曾身临灾区的人们而言,感恩卡无疑提供了近距离触摸那段往事的机会,而这实际上也是都江堰为我们奉上的最好礼物。众所周知,都江堰是一个旅游城市,以此为龙头的服务业占当地GDP一半以上。当地免费派送旅游景区终身门票的举动,与当初灾民们纷纷倾尽所有慰问支援者如出一辙——他们都是在奉献出自己最宝贵的礼物,以此来献给自己最值得尊敬的客人。就像当初上海无偿援助都江堰一样,从废墟中站立起来的都江堰以坚强的姿态同样慷慨地回赠着礼品,由此也赋予了这种友谊以全新的表现形式。

  当然,“感恩卡”不仅为上海市民出门旅游提供了便利,同时也为都江堰的城市发展创造了机遇。作为一个以旅游为支柱产业的城市,都江堰要想重振经济,必然要从拯救遭受重创的旅游服务业着手,当上海市民手持“感恩卡”前往都江堰,尽管门票免费,旅途中的其他消费依然能为当地经济做出贡献。鼓励上海市民前往都江堰旅游,也是对灾区建设的一种新的支持。

  如果说上海市对口援建都江堰是一种“硬件支持”的话,都江堰免费派送终身门票更容易实现“软项目合作”——当越来越多的上海市民纷纷前往都江堰旅游之后,旅游合作、农副产品促销等项目合作将会越来越多,从而为当地发展提供宝贵的资金。从“硬件支持”到“软项目合作”,都江堰免费派送终身门票,不仅为联络两地感情提供了纽带,同时也为丰富新形势下的援助渠道做出了探索。(赵志疆)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