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访伦敦金融城市长陆毅安

  新华网伦敦3月25日电 专访: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势在必行——访伦敦金融城市长陆毅安

  新华社记者陈文仙

  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即将在伦敦召开之际,伦敦金融城市长陆毅安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国际金融系统改革势在必行,银行业尤其需要通过提高资本充足率和规范薪酬政策等途径加强监管。


  陆毅安指出,银行必须高度强调资本充足率,进一步提高资本化程度,更严格地控制放贷政策。他认为,银行针对所持资本水平应当做出相应风险预测,并按风险高低程度对贷款实施分类。

  上周,英国金融管理局主席阿代尔特纳发布了《特纳报告》,全面阐述了全球金融系统改革的方案,试图为金融监管改革绘制一份详尽的路线图。

  对此,陆毅安认为,报告中的一条建议非常重要,即无论银行的资本水平如何,所有银行都必须在经济上行期增加资本,创建特别储备金,以发挥缓冲器作用。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银行债务就会增加,违约情况也会随之上升,那时银行就可利用特别储备金,从中提取资本,以便成功渡过经济下行期。他强调,每个国家均可选择自己需要的资本充足率,希望各国能就银行提高资本充足率达成共识。

  谈到银行业监管时,陆毅安指出,加强银行业监管之所以重要,是因为银行过去几年对全球经济产生了巨大影响。各国均认为这是一场全球性危机,应共同努力寻找解决办法。此外,他建议,银行还应建立合理的薪酬政策,改变以往的分红文化,“银行必须确保薪酬政策是用来鼓励确保长期成功而非短期成功的正确行为”。

  陆毅安还希望现有国际金融机构能够通过改革实现现代化。他特别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需要增加资金,并让所有主要的经济体都加入其中,扩大该机构的管理和影响力。

  针对《特纳报告》要求成立一个泛欧金融监管机构的建议,陆毅安表示,这并不是说欧洲将来会出现一个单一监管机构,但是泛欧洲的监管合作有望得到加强。

  在回答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是否会就改革国际金融体系取得实质性进展时,他提出,如果与会者能就吸收更多参与者、建立共同监管框架或监管机构和采用共同国际会计标准等方面达成协议,“那就非常了不起了”。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毅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