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航工业与贵阳签订航空产业基地合作协议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严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与贵阳市政府签订了总投资超过百亿元的航空产业基地投资合作协议。这是贵阳国家级高科技开发区的首批重大项目协议。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军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顾惠忠和贵阳市市长袁周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按照协议,中航工业贵阳产业基地选址在金阳新区、贵阳高新区金阳园区及沙文生态园,面积为5平方公里。产业基地以先进航空发动机研制、制造、维修为基础,实现航空发动机全产业链运作,并推动航空技术衍生的新能源、电动车、汽车零部件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建设为产业基地综合配套、服务保障的航空商业城,总投资规模超过百亿元。首批进入产业基地的项目将是黎阳发动机公司的先进发动机零部件和整机制造、发动机转包生产、发动机大修项目等,以及利用航空技术衍生的新能源项目。

  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航工业企事业单位分布在全国各地,本身就是区域经济的组成部分,而且自身的发展也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中航工业正在向多元化发展,从工业制造到时尚生活用品,力图构建全价值链的产业结构,全面参与全球竞争。在全国各地的战略部署中,贵阳是中航工业非常重要的发展基地。贵州是航空工业的大三线,航空工业八分之一的职工集中在这里。他表示,长期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贵阳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当地航空单位的发展,中航工业一直在考虑深入推进与贵州省和贵阳市的合作。现在,党和国家确立了建设航空工业强国的宏伟目标,航空工业迎来了大发展的新时期,大三线基地也迎来了大发展的新机遇,希望双方能在该项目建设中实现“双赢”。

  贵阳市委书记李军对中航工业贵阳基地的建设充满信心。他说,在应对金融危机的关键时刻,中航工业能够在贵阳市投资如此大规模的项目,是对欠发达的西部城市的关心和帮助,贵阳会把协议内容作为书记工程、市长工程,举全市之力重点推进,竭尽全力做好服务。未来三年,随着交通设施和物流条件的建设,贵阳会完全改变闭塞的局面,相信春天播下的种子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