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民慈善新举 市民月捐5元可成立个人专项基金

  昨天(3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正式启动全民公益心愿调查公益活动,以了解单位和个人的公益参与意愿和参与状况,并为单位和个人提供参与公益的服务平台,企业或市民最低月捐5元即可成立以单位或个人命名的专项基金,以实现自己的公益心愿。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利介绍,全民公益心愿调查公益活动将联合搜狐等100多家广播、互联网、报纸等媒体,在北京、武汉等全国24个城市展开,通过对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军队、企业及18到60岁的个人进行问卷调查、面访、在线调查、深度访谈等形式,了解他们的公益心愿、社会参与公益意愿及参与状况、对公益组织的具体需求、参与公益中存在哪些困难等。

  在调查过程中,扶贫基金会将同时为受访单位和个人提供参与公益的服务平台,市民可以将自己的公益愿望告知基金会,由基金会来代为实现。李利介绍,扶贫基金会按照援助型和倡导型两大类,把教育、卫生、流浪救助等15种共125个公益项目建成“扶贫公益心愿超市”,受访单位和个人可根据自己的公益心愿,在“扶贫公益心愿超市”的各大项目中选择自己关注的项目,与基金会签订协议成立由单位或个人命名的专项基金,扶贫基金会将根据基金发起人的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和市民完成公益心愿。

  李利说,扶贫基金会早在4年前就开始筹备成立全民公益心愿平台,“很多市民做公益的愿望其实都很强烈,但不知道如何去做。”他表示,扶贫基金会希望通过该平台,让市民完全掌握自己的捐款,公开透明地实现自己的公益愿望。目前,该公益平台已正式启动,企业或市民除了在接受调查中与扶贫基金会签订协议成立自己的个人基金外,还可通过手机或小灵通编辑短信“95+自己的姓名”发送到10699999,按照短信回复提示操作,最低月捐5元即可在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由自己名字命名的个人基金。

  申请后还需确认

  李利介绍,扶贫基金会正在建立10699999短信平台的网站,届时会在网上公布一份公益心愿的详细协议,市民或企业发送成立个人基金的短信后,10699999短信平台的客服人员将通过短信、电话、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进行确认,如果市民或企业对协议内容没有异议,扶贫基金会就将正式管理其个人基金,该个人基金也就正式成立。

  他透露,目前,短信平台已收到了2500个要求成立个人基金的申请,当申请人数达到一定数额如一万人时,扶贫基金会将统一开始确认工作。

  基金情况随时可查

  李利说,每一个个人基金的进展、款项、使用等,都将通过短信等形式反馈给成立者。同时成立者也可通过向10699999短信平台发送查询短信,查询个人基金的排行榜、募集善款额等详细信息。

  一年期满免费续约

  个人基金成立后,成立者每个月除了自己定额捐出资金外,还可联系、发动亲朋好友、社会力量等,给自己的个人基金捐款,在资金达到一定规模,可以完成自己的公益愿望时,扶贫基金会就会去联系合适的公益项目,完成成立者的公益愿望。个人基金的有效期为一年,到期后市民可免费申请续约。

  李利表示,个人基金可以无限期保留,但按照基金管理条例,为避免善款滞留,个人基金所募集资金的一定数额必须在当年就用到实际的公益项目中。他举例解释说,比如市民A的公益愿望是捐助建立一所小学,他成立了自己的个人基金后,月捐5元,一年后其个人基金内的资金仅为60元,不足以援建一所学校,那么扶贫基金会将汇集同类公益心愿的个人基金,选择合适的援建项目,帮助成立者们完成心愿。这时如果A愿意保留自己的个人基金,可免费申请续约,在第二年继续为自己的个人基金募集款项。(记者陈荞)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