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李沧区破解五难把学习实践活动

  人民网青岛3月31日电 (宋学春 王树防)青岛市李沧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着力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下工夫,下大力气破解就业、看病、住房、生活、上学等方面的难题,努力把学习实践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切实让基层群众感受到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新变化。


  大力破解就业难。一是加大职业推介力度。建立起了区、街、社区联动的人力资源大市场体系,累计组织30余次综合招聘会,实现就业1000余人。二是广辟公益性岗位。积极向市争取公益性岗位名额800个,新增社区公益性岗位272个,全部用来安置困难群体就业,困难群体安置率达到93%。三是以创业带动就业。积极推进就业小额贷款,积极鼓励失业人员根据市场需求进行创业。目前已实现创业435人,申报小额担保贷款185万元。建设了青岛盛世德农贸综合市场创业园街。四是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制作了"职业技能培训券",全部面向失业人员发放。目前共组织困难家庭新生劳动力、大学生、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等培训班15期,组织培训失业人员454人。登记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290余人,并积极联系建立见习基地,争取为120至150名学生提供实训。

  大力破解看病难。一是落实药品"零差率"政策。配齐配全了222种"零差率"药品,加大宣传和销售力度。二是开展惠民医疗服务。在各医疗机构实施了"二免三减"、"四免八减"等惠民医疗服务项目,重点减免特困家庭、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医药费用,今年来共减免各类费用6万元。三是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切实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从源头上治理"红包"和"回扣"以及乱检查、乱开药等行为。四是积极筹划市区北部医疗中心。目前,以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市区北部建设大型医疗中心的规划构想为契机,将大型综合性医疗中心建设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筹划选址、搬迁和规划工作。

  大力破解住房难。一是抓好安置房建设工程。围绕2007、2008年启动的12个市重点"两改"项目,特别是已拆迁的11个村庄,采取倒逼机制,加快安置房建设,全年确保开工116.6万平方米,竣工63.3万平方米,安置居民4379户。二是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对去年开工建设的43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尽快竣工并交付使用。同时,确保今年新开工保障性住房面积8.26万平方米,其中廉租房2.7万平方米、540套。三是实施"两改"项目招商工程。成立招商团面向全国招商,通过宣讲会、报纸、网络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拓宽招商渠道,力争使湾头、大枣园、南岭等旧村改造项目尽快实现招标。四是实施回迁安置提速工程。抓拆迁突破和配套速度,确保绿城和东李项目涉及的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上半年回迁,下王埠、文昌阁、郑庄3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年底回迁。五是实施筒子楼改造工程。2009年李沧区列入改造、维修计划的筒子楼共计14栋,总投资1200万元,涉及居民508户,改造房屋建筑面积1.74万平方米。

  大力破解生活难。一是实施"水暖气万家通"工程。力争完成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3000户,新增可供热面积不少于100万平方米,完成天然气改造25万平方米。目前,各项工作正抓紧推进。二是实施弱势群体关爱工程。积极开展"爱心加盟",34处"爱心超市"接受冠名资金、物品折合人民币500多万元。加大对困难家庭的救助力度,为1000余户家庭累计发放保障金449万余元。成立了养老服务协会,确保全区200个养老互助点、25处日间照料场所、25处娱乐活动中心全部按要求开展活动。三是实施社区规范改造工程。投资600万元实施社区亮化工程,投资1200万元实施兴华路社区综合整治和永定路社区、秀峰路社区等6个规范化社区整治工程,投资230万元为中西部老城区安装楼道防盗对讲门500个。6月底前向社区配备垃圾筒4000个,完成全部楼院公厕维修。四是实施交通整治工程。计划投资2.93亿元,对长顺路等7条道路进行打通,对永年路等7条道路进行路面整治。

  大力破解上学难。一是加快学校规划建设。在李沧东部大规模开发、西部大面积拆迁的背景下,启动了专项教育规划,把教育放在首位,分东、中、西片进行全面规划,保证孩子的上学问题。2009年将建设两所小学,在西部,建立唐山路第二小学,在东部,建设青岛铜川路小学,总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二是困难学生建档管理。对各校困难家庭情况进行统计,并对全区近600余特困生,分类建立管理档案,做到困难家庭不疏漏,困难情况不疏忽,困难学生不忽视。三是大力开展慈善救助。实施"慈善助学工程",免除了全区所有特困生的校服和本子费,为低保和大病、重残的低收入家庭中考上大学的学生发放一次性助学金。开展了"爱心捐赠一对一"活动,共捐助帮扶资金24万余元,帮扶困难学生700余人次。成立了"爱心助学团队",1387名教师组成"爱心助学团队"121个,帮扶学生2142名,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4万余元。同时,对贫困学生实施心理帮扶,帮助其克服自卑,树立信心,拓展了帮扶助学工作的内涵与外延。四是探索实施积分帮扶。在11个街道办事处建立了"红领巾爱心家园",建立了"微笑卡"积分制,让贫困学生通过努力积累"微笑卡"赚取自己需要的奖品,变被动接受帮扶为主动争取奖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