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肠癌成台民众新杀手 卫生部门吁早检查早治疗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卫生主管部门公布最新癌症发生报告,大肠癌成为新增人数最多癌症。基隆医院医师今天说,大肠癌早晚期治疗成效差异大,民众除应定期接受检查,也应少吃烧烤红肉等食物。

  基隆医院直肠外科主任柯芳序指出,卫生部门公布2006年癌症发生报告,大肠癌超越肝癌成为新增人数最多的癌症;大肠直肠癌早期与晚期治疗有不同成效,若是肿瘤切除时仅侵犯到黏膜层,5年存活率可以达到90%以上。
若没有淋巴结转移,5年存活率可达到80%以上。

  他说,患者如果发生淋巴结转移,5年存活率便降到60%左右,如果手术时已经发生远程转移,则5年存活率只剩下不到10%,由此可见大肠直肠癌在筛检上的重要性。

  柯芳序表示,一般大肠直肠癌常见的症状有大便带血、肛门出血、大便习惯改变、解完便仍想再解、长期贫血及体重减轻等,但有这些症状不一定就是罹患大肠直肠癌,等到出现症状后再检查出的大肠直肠癌中,有一半已经是晚期癌。

  他说,年纪在40岁以上的民众应该每年进行粪便潜血检查,如果潜血检查结果为阳性,就应该接受大肠镜或是大肠摄影检查,如此才能真正达到早期发现。根据5年来对1000多名粪便潜血阳性患者统计结果,这些患者发现大肠直肠癌的比率高达4%,其发生率比起一般人高达100倍。

  柯芳序指出,大肠直肠癌跟生活习惯及饮食有关,应该多吃新鲜蔬果,少吃红肉等肉类,也要避免抽烟喝酒。维持健康生活型态,养成良好饮食及运动习惯,并定期接受健康检查,才是防止大肠直肠癌上身的不二法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芳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