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虹桥机场西楼定位中档 餐饮将卖“市区价”

  “机场商店的餐饮及商品价格不应加价太多。”上海两会期间,章庆钢代表对机场商店30多元一碗的面条、馄饨提出批评。

  市发改委表示,机场商品价格过高确实存在,将会同并督促有关单位抓紧解决。

  而上海机场集团则表示,将依托虹桥机场西航站楼的建设,力争使虹桥机场成为全国范围内第一个做到商业、餐饮等大众必需类商品价格与同城100%同价的机场。


  市发改委:价格确实过高

  在给章庆钢代表的回复中,市发改委承认本市机场销售商品价格过高的问题确实存在。

  “由于场地租金较高,竞争不够充分等原因,有些餐饮、商品价格过高,限制了大众化消费,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出行旅客的经济负担。”市发改委在回复中称。

  市发改委表示,将会同并督促有关单位抓紧研究解决机场销售商品价格过高的矛盾,并改变以往主要服务高端旅客的单一商业模式,分别在不同范围、不同区域设置餐饮连锁店、便利店等功能性商店,引入并增加大众化商品经营品种,以满足不同消费层次旅客需要。

  市发改委还表示,目前,机场公司已在两个机场(虹桥、浦东)分别引进了一些著名的便利店和品牌餐饮连锁店(如罗森、肯德基、沧浪亭面馆等),其大众类商品(如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碳酸饮料等)以及餐饮的价格,普通消费者(如普通市民、大学生、农民工等)基本可以承受。

  机场集团:西楼定位中档

  上海机场集团在回复中则提出,机场内将采取水平设置法,确保同区域、同项目(尤其是餐饮项目)中有两家以上商家同时经营,鼓励通过市场竞争实现物有所值的经营和服务。

  在租金方面,上海机场集团将通过调整租金计取模式,减租让利,降低商家的经营成本,提成比例则参照国际标准和行业通行水平,体现机场与商家“利益分成、风险共担”的经营原则,并实现与国外先进机场接轨。

  上海机场集团还表示,在虹桥机场西航站楼商业、餐饮规划与建设时,将以需求为导向,定位中档,兼顾大众化,力争使虹桥机场成为全国范围内第一个做到商业、餐饮等大众必需类商品价格与同城100%同价的机场。

  机场还将增加大众化商品品种,进一步加强机场商业、餐饮服务的宣传和商品信息发布,增加对机场商店、餐饮场所的引导标识,进一步完善监管手段,规范商家经营行为。(吴飞)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庆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