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峰会-2009年4月在英国伦敦召开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G20数千民众示威 银行遭围攻1死多伤63人被捕

一名受伤的示威者与警察争吵

  G20前夕数千民众示威 银行遭围攻1死多伤63人被捕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英美媒体报道,20国集团金融峰会开始前一天,大约4000人参加了在伦敦举行的示威活动,这其中除表达对金融危机不满的人外,还有为反全球化、反战、环保等主题参加抗议的阵营。部分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有的还使用暴力手段冲进银行破坏办公设备。截至4月1日晚间,警方已经逮捕63名示威者,还有一名参加示威的男子死亡,多人受伤,其中包括至少一名警察。

据悉,示威者计划在2日前往位于伦敦东部的峰会会场继续抗议。

  银行成“重灾区”

  根据组织者事先规划,4月1日的示威活动分别以金融城周围4个地铁站为起点,最终在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位于金融城针线街的总部大楼门口汇聚。

  多数游行进行得较为平静,但当数千名示威者聚集在英格兰银行总部外时,示威者与警方发生了冲突。人们高呼着“我们的街道!我们的银行”,一些人向警察投掷油漆弹、爆竹和玻璃瓶等,防暴警察则使用警棍控制人群。

  不远处的苏格兰皇家银行一个网点遭到袭击,网点入口处的玻璃被打碎,一群蒙面示威者冲入室内,将一些办公设备向屋外扔,数百名现场示威者发出欢呼声。防暴警察保卫着该建筑物的主要进出口,而人群则向他们投来玻璃瓶、啤酒罐和鸡蛋,还往办公室的玻璃窗上喷标语。

  该银行网点当天已经采取了预防措施,关闭停业。苏格兰皇家银行的一位发言人称:“我们获悉了暴力事件,对于我们来说,雇员和客户的安全是最重要的。我们已采取了关闭数个伦敦网点的预防措施,其中包括针线街的网点。”

  接受政府救助资金的苏格兰皇家银行由于向其前高管提供巨额退休金而广受谴责,其前总裁古德温每年领取近70万英镑的退休金引起公愤。

  苏格兰皇家银行附近的一家古奇(Gucci)专卖店当天闭店停业,其橱窗内的展示商品也全部被清空。另据英国媒体报道,金融城内的多家商店决定关门以求安全度过峰会期。

  63人被捕1人死亡

  伦敦警方1日说,一名男子在示威中昏倒并停止呼吸,警察试图上前营救但遭到人群袭击。这名男子被送往医院后死亡。其具体死因需要尸检后才能得知。

  截至1日晚间,已经有63名示威者被拘捕,其中包括涉嫌违反公共秩序、非法拥有警服、进入皇家苏格兰银行行窃或纵火的示威者,还有人因威胁行为、携带毒品或妨碍交通而被捕。

  至少有一名警察受伤住院,不过其伤势并不严重。

  也有和平抗议活动

  另据英美媒体报道,在远离警方警戒线的地方,示威者的活动则有点像在过节。扩音器里播放着音乐,有人随着鼓点翩翩起舞,有的人坐在毯子上享受午餐,也有人在路中间玩牌、读报或进行友好的交谈。

  52岁的园丁琼?罗杰斯说:“警方应当允许我们发泄愤怒。我们只是在进行和平抗议。我们有怒火,想说些什么,让人们听到我们的声音……世界各国的领导人都在这里,他们必须听取我们的声音。”

  53岁的艺术家基特?法森费尔特则表示自己从未参加过抗议活动,只是觉得这次应该参加,虽然他不赞同示威者在所有议题上的观点,但他觉得人们有关气候变化、金融界贪婪性的言论应当被世界领导人听到。(环球在线:陈笛)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