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今年愚人节横行校园 大学生过得“风生水起”

  校园愚人节真被骗怕了

  “今年不过愚人节。”凌晨5点45分,我顶着一夜未睡的两个大眼袋,拨拨凌乱的头发,一脸惨相地在博客上狠狠地打上这几个字。

  夜里真是被愚人节“玩”惨了。刚过12点,一个和女朋友相敬如宾、过着幸福小日子的师弟突然火急火燎地给我打电话,要求在MSN上谈心,理由是“我被女朋友甩了”。
于是我煞费苦心,牺牲了一个多小时的睡眠当他的垃圾桶,同时告诉他如何和女生相处。最后,他在我无可奈何地关闭快没电的电脑时,发过来让我胆战心惊的笑脸,最后说“姐姐,节日快乐,真心的”。我当时喷血地想冲到网线那边,揪住他狠扁一顿。

  那也算了,自我安慰之后,我洗洗睡了。迷迷糊糊忽然手机再次振动,一看,凌晨3点多,一个很好的闺密。于是,我只好把自己人工唤醒,强撑着接了电话。“节日快乐!”闺密扯着嗓子喊。这次倒是开门见山,我哭笑不得地挂断电话,却再也睡不着了。

  夜里的厄运结束,我迎来了更为“惨无人道”的一天。早上8点多,另外一个保送读研的男生给我短信,“姐姐,我不想读研了,我要去工作”。我立刻想到,小样儿,肯定又是愚人节,咱不能上当。当时就没搭理。最后人家亲自把电话打过来,指责我的“冷若冰霜”,我检讨一番之后,他又说“节日快乐”。我无奈了,现在的骗术太高明了。

  到了下午,一个对我稍有好感的男生给我打电话,刚一接通,我立刻迫不及待地说:“千万别跟我表白,今天我不接受。”骗术被揭穿,此男生显得很无奈。我得意地想,这才是成功的愚人节“反击”。不过,他决定安慰我,晚上请我吃饭。约好时间、地点,我多了个心眼儿,到了时间,远远地前去侦察一番,果然没人。

  还好没上当。我愤愤地回宿舍躺下。到了新闻联播时间,却接到此人愤怒的质问:“请问,你在哪里?”我只好破罐破摔地继续睡觉,愚人节真是“毁灭”友谊的日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咱们大学生赶着时髦过节,圣诞节、情人节过不够,还扯出中国情人节、白色情人节,最后还把愚人节也拿出来过得“风生水起”。不禁杜撰出一段对话,“愚人节,咱们可以不过么?”

  愚人节,玩的是什么,无非是心理博弈。和谈恋爱一样,谁先动心谁先输,但是谁不动心,也会输。有人在博客里注明“今年不过愚人节”。可咱又不是世外高人,会让人批判没有幽默感,继而影响到人际关系。

  社会大环境也给愚人节提供了温床,打开网页,铺天盖地都是“今年愚人节,你准备咋整人”。说来好笑,我们学院的教务老师发一个紧急邮件,还注明了“非愚人节玩笑”。而学校旁边一家山西小菜馆,居然写明“愚人节优惠”,隆重推出“愚人节套餐”,连商家都来凑热闹了。

  于是,我在愚人节受尽“凌辱”之后,总结了今年愚人节横行校园的主要原因。第一,大学生K歌已经厌倦,泡吧渐感无聊,开始捕捉新的娱乐项目。而在愚人节,咱若能“恶搞”朋友一番,不仅可以得到心理上的异样满足,还可以回忆起儿时“吹牛皮”游戏的美好童趣。第二,今年就业形势不好,愚人节有利于我们舒缓心情,获取困境中继续前行的勇气。第三,思想解放潮流横卷社会,如果不兼容并包一点显得太小家子气,这也成了大学生充分过好每一个节日的强大推力。(周凯莉)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