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业主怒斥别墅设施滞后 开发商称都因地震造成

  住了两年高档别墅,但至今未享受到高档的服务,就连别墅区内的相关配套设施也迟迟未能完善。前日,怒不可遏的别墅业主们结伴围堵在小区门口,要向小区物管和开发商讨说法。

  百万别墅小区 游泳池成摆设

  “太气人了,我们住进来两年多,游泳池里就从来没放过水,网球场也没开放过,完全就是摆设。
”身为都江堰二环路走马河畔“水都豪庭”高档别墅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的住户王先生告诉记者,该高档别墅楼盘由成都银鑫房产公司开发修建,目前入住50多户。两年前,他们花了100多万元买下房子,交房入住以后,却从未享受过小区休闲娱乐配套设施。

  记者在小区现场看到,泳池里的确没水,瓷砖也肮脏不已。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当时他就是冲着该别墅小区内的游泳池而来,现如今却只是小区内的一个“大坑”而已。为此,他后悔不已,“这哪里是高档别墅,分明就是"别野"!”

  突然停电 电器烧了物管不管

  让业主们气愤的还不仅仅如此,他们告诉记者,小区门口保安室内的监控设备也没有安装齐全。但点燃业主怒火的,却是发生在上月24日下午的一件事:小区13至18栋别墅数十户人突然停电。经检查,是因小区线路出现故障。虽然物管方迅速派人抢修好线路,恢复供电,但却有几户业主家里的电视机、空调等电器被烧坏。之后,物管公司仅对部分业主家损坏的电器进行了维修。“物管公司说这是不可抗因素造成的事故,再说维保期也过了。”这个答复让业主们很不满。“两年时间,我们多次找开发商、物管反映这些问题,但是他们每次都说设施还在完善中,就一直没有给我们解决。”

   相关说法

  物管方:遗留问题与我们无关

  前晚,物管公司赵姓经理当着业主的面对记者解释说,小区配套设施问题是开发商遗留问题,与他们无关。至于维修被烧电器一事,则还需要向上级领导请示后才能定夺。

  开发商:一切都是地震造成的

  昨日,记者终于联系到了楼盘开发商、成都银鑫房产公司郑经理。他说,业主反映的这些问题他们一直在解决,昨日也已派人前往小区维修监控设备。而至于泳池没水,郑经理说因为地震造成泳池受损,所以一直没有放水。而当记者问及为何地震之前泳池也从未向业主开放时,他却闪烁其词。不过他表示,他们已派人在维修、完善这些设施了。

  律师:先查合同再解决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认为,开发商建设了游泳池等相关设施,也完成了交付任务,设施的运营任务则应该由业主与物业公司共同约定完成。因此,建议双方去查阅当初签订的《委托物业管理合同》对相应设施的开放与维护是如何约定的。至于泳池被地震破坏之类的事故,也应参看当初签订的合同内容进行维修。在此事上,业主应当有理有据地走法律途径,采取堵门的过激行为不利于事件的解决。(记者向勤实习生 蒲囝)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鑫 | 郑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