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兴隆加快实施六大节能减排工程

  本报承德4月7日电(通讯员孟庆华、王婧记者高振发)今天,北方设计院工程设计所所长李瑞杰来到兴隆县,就兴隆大银化工有限公司废水治理改造工程的设计方案进行最后商讨。公司副总经理刘廷臻表示,下周设计方案完成后,将立即进入建设阶段,确保5月底前完工并投入运行。


  3月20日,省委、省政府通报了2008年度“双三十”单位节能减排目标考核结果,其中有6家单位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兴隆县名列其中。“接到省委、省政府通报后,我们深入剖析了未完成年度任务的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一定要"还清旧账,不欠新账",实施六大节能减排工程,坚决完成2009年节能减排任务。”兴隆县县长王瑞林介绍。

  今年,兴隆县将突出抓好三项节能项目。一是兴隆县热力公司热电联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新增130吨锅炉一台,已于2008年6月开工,预计今年11月竣工,年可实现节能量13572吨标准煤;二是冶金矿山企业电机变频调速技术改造工程,对5KW以上电机安装变频节电装置,全年计划改造600台,总投资500万元,预计年可实现节能量2600吨标准煤;三是承德建龙钢铁公司合金烘烤项目,总投资300万元,综合利用高炉煤气加热合金,已于今年1月开工,预计5月竣工,年可实现节能量5084吨标准煤。

  重点实施三大减排工程:

  ———结构减排。重点关停取缔并拆除兴隆县啤酒厂、雾灵纸业和龙腾跃纸业3家企业。目前,正在进行拆除工作。

  ———抓好五项工程措施减排。兴隆县污水处理厂扩容项目,今年6月底前将县城未入管网的生活污水和达到要求的部分生产废水全部入网,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设计能力的80%以上。县热力公司集中供热扩容项目,县城供热面积达170万平方米以上,取缔覆盖范围内生活取暖锅炉,按标准要求完成热力公司脱硫除尘改造工程。韩氏食品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工程在2009年生产期前完工并正式投运,同时安装在线监测系统。大银化工有限公司废水治理改造工程将于5月底前完工。北区果品加工小区生产废水全部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不再外排。

  ———监督管理减排。依法加强对重点污染源企业现场检查,确保治污设施稳定达标运行,对达不到要求的实行限产限排、停产整治;对已建成的污水处理厂安装在线监控装置,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控。加强清洁生产审核,确保6月底前完成河北兴伊罐头食品有限公司、承德大银化工有限公司和兴隆县天民化工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清洁生产对标工作。

  该县要求县城范围内10吨及以上燃煤锅炉必须配备高效脱硫设施,同时安装在线监测设备并与环保局联网;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开征污水处理费,确保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10月底前完工并投入运行,使城镇生活垃圾处理率达到80%以上。对耗能3000吨以上新、改、扩建项目进行节能评估和审查;对不符合环保准入条件的项目不予环评审批。到目前,全县累计否决投资1000万元以上不符合要求项目14项,从源头上减少了能耗高、污染重的企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