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律师上门“问诊”企业疑难杂症 嵊州市司法局开展“抱团式”法律服务活动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少数企业生产经营发生困难,这其中涉及到大量的法律问题。“变坐堂门诊为上门服务,主动融入经济建设主战场。”近日,浙江省嵊州市司法局组织业务骨干,开展“抱团式”法律服务活动,多次走进三江街道工业功能区的企业开展服务。


  企业老板法律意识不够强

  “如果存在法律方面的疑难问题,尽管提出来,大家帮你出出主意。”来到嵊州市大九星服饰有限公司后,嵊州市司法局局长王建勇开门见山点明来意。“你们来得真是及时,我刚好有一个关于企业担保的法律难题想请教。”公司董事长严晓涛立即接过话题。

  “企业老板往往只注重经济利益,法律意识不是很强,最后就会碰到许多麻烦事。”面对来访的司法界同志,严晓涛大谈“苦经”。座谈中,如何防范企业担保风险成为双方的一个热门话题。针对严晓涛提出的法律困惑,浙江盛久律师事务所张文江主任、浙江大丰律师事务所任江峰律师都提出了很好的应对措施,双方还就聘请法律顾问一事交换意见。

  有律师介入企业放心多了

  嵊州市天盛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纺机配件、储纬器等产品的新兴企业,目前与省内多家知名纺机企业开展业务合作,如何签订规范有效的产品购销合同,避免由此带来的潜在风险,是公司总经理周仲良最想咨询的问题。

  看到律师和公证处的同志都在场,周仲良立即拿出几份已经签订的合同文本:“请大家帮我过目,找找有没有什么漏洞。”小企业在与大企业合作过程中,往往只重视业务合作,对合同文本中的一些关键细节却容易忽视。对于合同文本中存在的漏洞,律师们帮助其一一指出,“平常总是遇到问题的时候才会想到律师,现在有你们的提前介入,企业放心多了!”周仲良对此表示十分感激。

  “抱团式”服务将逐步推开

  “司法行政工作看似和企业关联不大,实际上却涉及企业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王建勇告诉记者,围绕嵊州市委、市政府“走进企业、破解难题”专项行动部署,该局今年将积极探索以乡(镇)司法所为平台,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公证等职能有机结合,点对点、面对面地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抱团式”法律服务新模式,主动上门为企业开展“法律体检”。

  为此,嵊州市司法局专门抽调了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公证处业务骨干,组成服务班子,将对规模企业进行一次调查走访,查找企业经营和管理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和漏洞,帮助企业提高防范风险能力;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及时解答有关法律咨询,引导企业运用法律手段来防范经营管理中的问题。同时,该局还将加强“企业法律顾问”工作,帮助企业代理债权债务纠纷和公证等方面事项,并适当减免法律服务收费。据悉,在三江街道开展试点的基础上,“抱团式”法律服务活动还将逐步推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晓涛 | 周仲良 | 王建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