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创业团购电脑赚差价 当“购机联盟”盟主

  团购电脑赚差价 大三男生当起“购机联盟”盟主

  本报讯(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陈博)两周前,作为“购机联盟”盟主,大三男生李帅带领他的创业团队前往武昌广埠屯,为报名团购的30名大学生买到“保质价廉”的电脑。

  对于每台电脑,李帅与商家讨价还价砍掉50元至200元不等。30台电脑的最终购价在3000元至6000元之间,李帅从商家那里得到每台电脑回扣(佣金)50元至100元不等。

  李帅说:“我们以收取商家佣金生存,每次我们会明确告知回扣的具体金额。团队要生存,联盟要发展,我们必须盈利,但我们赚良心钱。‘吃回扣’实质上是消减消费者与商家信息不易对称的难题,我们保证代购的机器性价比绝对公道。”

  李帅正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力资源专业,帮同学团购电脑的念头产生于去年10月。最初,他在校内主办电脑团购讲座,贴海报,宣传如何帮同学买到物美价廉的好机器,不被商家蒙骗。听讲座的积极分子逐渐成为“购机联盟”成员。

  家在江苏淮安农村的李帅,父辈多做水果生意。他寒假曾卖过对联,暑假曾卖过西瓜。

  为确保团购效果,李帅去年用两个月时间跑广埠屯电脑市场。“和许多商家混熟了,电脑的成本价心中就有了底”。

  今年春季开学,他第一次带了报名团购的30名大学生前往广埠屯,结果许多商家一次拿不出那么多货,购机学生意见不一,只购得两台电脑。吸取了教训,第二次团购,60名大学生报名,购机40余台,这回他们采取“少量、多批、公开透明,让商家也有利可图”的政策,获得成功。

  “3次团购共购机70多台,除去办公开支和队员报酬,还有利润。”李帅昨日在校外租用的“购机联盟”办公室里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准备“五一”期间的一次大团购。

  他打算,下学期将业务拓展到中南民族大学,与银行合作提供分期付款购机业务,更远的目标是打进武汉各大高校,进驻广埠屯。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