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楼市爱情

  打印 关闭

  她和他相恋,是在火爆楼市的序曲中进行的。节节攀升的房价不仅让普通的人群感到沸腾,也让他们的爱情多了炽热的温度。相识、相恋,再到谈婚论嫁,不过是两个季节的转移。春天播种,夏天收获,不需要秋天,更不要漫长的冬天。


  只是,他想先租房结婚,而她却要买房。没房怎么结婚?起码的安全感都没有。何况,她只喜欢布置属于自己的家。

  看房的行程并非一路欢笑。售楼处,到处人头攒动,可相中的房子却像玩起了捉迷藏,躲在背后隐蔽不见。或许立刻掏钱,或许用高出想象的价格当诱饵,它才能突然现身吧?

  可他不富裕。农家出身,一路奋斗至今,虽生活无忧,也有能力养好自己,但在一路走高的房价面前,他的生活咏叹调必然会有悲苦之音。何况,父母为他辛苦劳作,为他举债度日。大恩还没回报,却又要走上借款过日子的生活。

  她的家,虽有能力填补窟窿,却不愿为他们的贫穷爱情添一把柴。也难怪,在这个物质年代,仅仅谈爱情至上,似乎是显得单薄了。何况,她家人并不愿意她将自己的爱情奉献给贫穷。

  但爱情的力量不容小视。她终于说服了家人,凑了10万元,加上两人的积蓄,按揭了一套100平方米的新房。等待房屋竣工的日子是甜蜜欢欣的,即使4000元的月供让他们的生活有点儿捉襟见肘。终于,房子要交验了。但谁能想到呢?转眼之间,持续走高的房价风云突变,楼市拐点似乎一夜间从天而降。他和她都不会想到,生活转瞬间变了颜色。

  短短几个月,没等房屋装修工程完成,房价市值已缩水了三成。他心疼钱,埋怨她买房操之过急。而她,也因为自己当初的坚决而懊悔。但她不喜欢听他的埋怨,如果他是有钱人,损失的房价又算什么呢?她家人都说不应该嫁给穷人,她却不听,现在似乎是尝到了苦果。

  她没心思布置他们的小家了。而他一回家,就想到自己身上的债务。太沉重了,他背不起。他觉得她虚荣不适合自己,她觉得他没有男子气没有钱没有坚定与果敢更不适合她。他们不想结婚了,想处理掉新房重新规划他们的人生。但同小区的新房,售价持续走低且没人购买,谁又愿意接手他们的二手房呢?

  金色的秋天来临时,楼市依然一路下挫,没有一点儿回暖的迹象。而他们的爱情,也像秋季的风,日渐冰冷,在动荡的楼市里风雨飘摇。

  原来,爱情真的与房子有关。他想。

  原来,爱情真的不属于贫穷。她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