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民工因车祸瘫痪 为报答妻子照料主动请求离婚

张先生在法庭笔录上摁上手印 现场图片
张先生在法庭笔录上摁上手印 现场图片

  急刹车致全身瘫痪 妻子细心照料4年

  男子为报恩请求离婚获支持

  姚克勤实习生陈都

  □记者 姚克勤 实习生 陈 都通讯员 薄 萱 摄影报道

  晨报讯 30多岁的张先生夫妇从安徽农村来沪打工,两人省吃俭用攒钱买了一辆大型土方车跑运输。四年前,张先生在一次出车时因一个急刹车导致颈椎神经断裂,除了头部肌肉正常外,颈下部位均瘫痪。对此,妻子不仅不离不弃,还对张先生的日常起居细心照料。

  俗话说,患难见真情。张先生看到妻子对自己体贴入微,心里感到很过意不去。今年3月,他竟作出一个惊人的举动:请求妻子与他离婚。宝山法院收到诉状后,承办法官来到张先生家,仔细询问夫妻俩的真实意思。出于尊重当事人意愿,法官同意了张先生的离婚请求,并确认车、现金、股票等财产分割,落实了张先生今后的生活。张先生的妻子向法官表示,即使将来重新组织家庭,也会照顾好张先生。

  延伸阅读:

  男友患绝症后痴情女友不离不弃

  未拿足男友遗赠 女友上法庭

  □记者 郭文 通讯员 徐蓓丽

  晨报讯8年爱情长跑,男友不幸罹患绝症,痴情女友不离不弃,悉心照料。男友在弥留之际悄悄立下遗嘱,将6万元遗赠给她。然而,男友病逝后,遗嘱字条却不知去向,女友和男方家属对簿公堂。日前,这起特殊的继承纠纷案在徐汇区法院落槌,法院酌情判决女友分得适量遗产。

  1999年底,何女士和王先生经同事介绍相识后谈起了恋爱。几年后,正当两人谈婚论嫁时,王先生却突然被查出患上了肺癌。直到王先生去世的3年时间内,何女士始终陪伴左右,不是亲人胜似亲人。2008年7月,王先生病逝。悲痛之余,何女士却突然收到由王先生妹夫转交的1.2万元,并被告知王先生生前曾立有遗嘱,写明要将自己遗产中的6万元赠与她。然而,当何女士就此向王家人求证时,王先生的母亲却对此一口否认,甚至还要求她归还那1.2万元。为讨一个说法,何女士只得与王老太打官司。

  何女士诉称,男友生前,两人感情很好。如今男友病逝,遗嘱被王家人藏匿,而自己也一直没有收到余款,现要求法院判令被告支付余款4.8万元。

  王老太辩称,何女士与自己儿子是恋爱关系,并不享有遗产的继承权。儿子生前从未立过什么书面遗嘱。何女士收到的1.2万元,是儿子的丧葬补助费,理应由王家人享有,现要求原告予以返还。

  王老太的女儿和女婿作为证人出庭。他们一致表示,何女士作为王先生的女友在其病重期间始终不离不弃,在经济和精神上竭尽所能地给予抚慰。作为王先生的亲属,他们对何女士的付出感激万分,自叹不如。而王先生生前确实曾立有遗嘱,该遗嘱一直由王的哥哥保管。在操办王先生丧事期间,王老太和子女曾协商同意从遗产中先拿出1.2万元给原告,但是事后却又反悔了。

  法院认为,由于原告提供的证人证词尚不足以证明自书遗嘱的存在,其女友身份又无法按照法定继承或是遗嘱继承分得遗产,因此,对于原告要求被告依遗嘱给付其4.8万元的诉请,法院无法支持。但是,原告对被继承人3年多的不离不弃、守护照料,已经超越了一般血缘意义上的亲情,这份真爱在现代社会尤显珍贵、值得颂扬。根据我国《继承法》有关规定,对继承人以外的对被继承人扶养较多的人,可以分给适当的遗产。现遗产房屋由被告继承,故被告应从遗产中分给原告适当的遗产。据此,酌情判决原告分得遗产5万元,扣除已给付的1.2万元,被告实际应给付原告3.8万元。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人 | 姚克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