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红衫军骚乱致泰国政局动荡 东亚领导人峰会延后 > 09东亚峰会消息

阿披实舌战他信 军方呼吁和平

  流亡海外的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13日夜晚借西方媒体指认政府隐瞒数字,近期首都曼谷骚乱中死伤远非百人。



  现任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随即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反驳前总理言论。

  他信责政府

  他信13日夜晚以视频连线方式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经证实,他当时身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

  “他们诱捕民众……许多人死了……他们试图掩盖一切,”他信说。

  他信自2006年军事政变以来流亡海外,去年8月短期回国,但在法庭以滥用职权罪判他入狱两年后再次出国。他近来不时以视频连线方式与“红衫军”对话,12日声称一旦发生流血事件将立即返回国内组织“民主革命”。

  在泰国东北部乌隆府13日举行的集会上,一名“红衫军”地方领导人说,他信即将回国,从海外乘坐私人飞机抵达老挝首都万象,再走陆路经老泰友谊大桥进入东北部廊开府。

  “我呼吁所有人都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而不是诉诸武力。战争生战争,暴力生暴力,我认为这不是正确的方式,”他信接受采访时说。

  泰国通讯社、国家电视台等多家泰国媒体当天转述了这段采访。

  阿披实反驳

  阿披实13日深夜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反驳他信向美国媒体发表的言论。

  阿披实说,政府没有隐瞒事实,各方都在积极统计伤亡人数。

  他说,对当天冲突中的两名死者,他深表遗憾和悲痛。

  阿披实警告今后数天可能发生哄抢等社会骚乱;呼吁民众自我保护,尽量不要外出;强调要加强守卫基础设施、金融机构、公众场所和政府机关。

  他说,政府已经责成救援、消防、医疗等部门全力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一些应急移动装备已部署到位。

  在当天早些时候一次电视讲话中,阿披实说:“我对整个行动表示满意,没有任何人在行动中死亡。”

  军方吁和平

  法新社13日发自曼谷的报道称,泰国政府当天多次致电和文传法新社驻曼谷分社,强调没有人在冲突中死亡。

  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颂吉滴乍甲巴13日在电视讲话中表态:“军队将使用和平手段尽快恢复正常社会秩序。”

  他说,军队在行动中没有使用实弹,即便自卫时也只使用空弹。

  而军方一名发言人早些时候的说法是,士兵朝天放枪示警时使用了真弹,而近距离冲突时子弹没有上膛。

  泰媒表伤感

  一些泰国媒体发表言论,认为无论想法如何分歧,无论立场如何对立,民众和士兵都不该相互动用武力。

  泰国《民族报》网站14日社论援引一名“红衫军”领导人的话说:“"红衫军"纵火确实存在,因为军队全副武装,我们无法与他们对抗。”

  社论说,眼下曼谷市中心不堪入目,一些大型购物商场自行关闭。“尽管军队赶走了丁丹的集会者,但他们又转移到另一条马路上……这成了一场游击战。”

  社论结尾处的文字十分伤感:“一些孩子还在泼水嬉戏过节;而对其他许多人而言,这是搀杂泪水、仇恨、气愤、绝望和惊讶的泼洒鲜血的日子。”

  4月13日是泰国传统新年宋干节第一天。泼水,是一种无声的祈祷和祝福。(凌朔)

    华人学生泰国惊魂记:红衫军震撼全国(组图)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